旗下微信矩阵:

TCL与紫光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计划募集100亿元

据了解,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紫光集团和TCL集团产业上下游及相关产业、TMT、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等行业的直接投资、并购等。
2016-02-22 18:10 · 投资界  Evey   
   

TCL与紫光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计划募集100亿元

  2月22日晚间,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拟利用双方各自的产业和资金优势共同打造一支目标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

  据了解,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紫光集团和TCL集团产业上下游及相关产业、TMT、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等行业的直接投资、并购等。

  该并购产业基金拟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名称拟定为西藏东伟兴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暂定名,以申请注册时工商主管部门最终核定的名称为准),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为人民币18.02亿元,其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疆TCL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创投”)拟与紫光集团之全资子公司西藏紫光清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清彩”)作为有限合伙人(LP)各认缴出资9亿元人民币,西藏东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伟管理”)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出资人民币200万元。

  其后续81.98亿元的募集金额由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东伟管理根据基金发展情况和潜在的项目投资进展向外部投资人募集,外部投资人参与的方式可以是直接对该基金进行增资也可以通过组建子基金的方式参与。

  该基金的存续期为10年,自基金注册成立之日起算,前6年为投资期,后4年为退出期,为确保本基金投资项目的顺利退出和有序清算,必要时可延期1年。

  TCL集团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主要目的也是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在获取财务收益的同时,也期望通过该基金围绕公司所处产业进行投资与整合,加速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成长。双方合作成立并购基金也有利于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促进围绕消费电子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和智能及互联网生态圈建设。

  据悉,TCL创投本次与紫光集团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是其在投资与创投业务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投资,双方拥有富有多年并购和投资经验的团队,凭借公司及紫光集团在各自行业强大的影响力,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围绕公司所处消费电子产业进行投资与整合,将加速产业升级和增长,形成金融促进产业进步,产业反哺金融发展的资本流闭环,并且将充分整合消费电子产业上下游资源,使产业生态圈成员及伙伴形成协力,促进资本延展和增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223935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