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靠卖基腐 ,《老板来了》靠互联网思维征服90职场新人

没有污、基、腐,刚刚在腾讯收官的职场单元喜剧《老板来了》成为网剧中非常特别的一种存在。题材励志不打擦边球,内容制作精良,用互联网思维结合传统制作,是《老板来了》有别于一般网剧的几点优势。
2016-02-25 09:15 · 娱乐资本论  猫普利   
   

  不靠卖基腐 ,《老板来了》靠互联网思维征服90职场新人

      《太子妃》的污,整改了;《上瘾》的腐,下架了。但其实在网剧圈,并不是只有又污又腐的剧集才有生存空间。

  作为一部职场单元喜剧,《老板来了》一边狂虐“老板”一边同舟共济,发生了不少职场里的暖心故事。这种非常“接地气”的情节和“无厘头”的喜剧风格让前几天刚刚在腾讯收官的《老板来了》成为网剧中非常特别的一种存在。

  题材励志不打擦边球,内容制作精良,用互联网思维结合传统制作,是《老板来了》有别于一般网剧的几点优势。

   网剧类型不属于“高危题材”

  《太子妃》《上瘾》等剧在2016年初的大热给了网剧题材新的突破口,一时间“洛阳IP贵”,所有人都在追逐性转、耽美、惊悚类题材。尽管这些剧集有些被下架,有些遭整改,但是舆论和数据让不少人觉得,网剧只有打擦边球才有可能擦出爆款。

  其实,不挑战“高危题材”,网剧类型依然还有很多丰富的选择。前两天刚刚收官的《老板来了》就是在众多“污、腐、萌”中格外“稳重”的一部职场喜剧。

  导演李海蜀发现,虽然现在年轻白领的现实生活其实也很有趣,他们聚在一起吐槽抠门老板、嘲笑奇葩同事,用到的段子简直就是一个个喜剧桥段。而且这样的喜剧每日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太子妃》因为“污”被赞“接地气”,但对于一个每天在格子间里上班的小白领而言,讲述职场故事、同事情谊的现代剧不是另一种更写实的“接地气”么?

  在采访中,李海蜀还分享了一个很有趣的幕后花絮,在《老板来了》其中一场戏需要用到印有“我要加薪”的T恤,服装师在网上定制戏服时,店主特别激动的说:“你们是要去维权吧,我们坚决支持你们,拥护你们!”

  看完《老板来了》你会发现,原来职场剧也可以没有血淋淋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而是聚焦职场中的热点话题进行喜剧式的解读。“就是换个姿势虐老板,让你宣泄生活中的憋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