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王帅回应媒体帝国论:简直笑掉大牙 无意于时事更别谈控制

因蚂蚁金服入股财新一事,市场重提阿里巴巴建媒体帝国一说。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王帅午间发表回应,阿里巴巴无意于时事,更别谈控制媒体,说媒体帝国简直笑掉大牙。阿里此前与第一财经合作也对编辑业务毫无干涉。
2016-03-02 14:00 · 新浪财经  徐雯   
   

阿里王帅回应媒体帝国论:简直笑掉大牙 无意于时事更别谈控制

  3月2日消息,因蚂蚁金服入股财新一事,市场重提阿里巴巴建媒体帝国一说。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王帅午间发表回应,阿里巴巴无意于时事,更别谈控制媒体,说媒体帝国简直笑掉大牙。阿里此前与*财经合作也对编辑业务毫无干涉。

  今天,钛媒体发布报道《蚂蚁金服战略入股财新 阿里系媒体版图再下一城》,称蚂蚁金服已与财新传媒签订战略入股协议。不过,对于入股一事,双方至今未给出明确回应。

  并且,该文章提到了“阿里巴巴组建媒体帝国”的论述,也再度引起市场关注。

  “控制,你想控就能控制?太贬低媒体操守了吧?如此推论,谁还敢跟媒体合作。”王帅今日通过微博发表声明,质问该说法,并强调,阿里无意于时事,更别谈控制媒体。

  根据梳理,阿里巴巴集团过去一段时间内在传媒领域里的合作动作频频。最引入注目的包括,阿里投资《*财经》、阿里投资博雅天下(旗下拥有《博客天下》、《财经天下》等多家杂志)、阿里投资《南华早报》,投资《北京青年报》??以及与《华西都市报》合资《封面》新媒体、与财经杂志合资《无界》新媒体等等。

  对于阿里这些并购合作,王帅解释称,阿里巴巴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基本是基于两种情况:*,用自身的电商业务与传统报业集团的物流发行,社区服务以及网商会员群体结合,实现阿里,媒体,消费者的三方共赢。这是一个苦差事。

  他说:“阿里的成长,得益于各家媒体的关注,现在阿里的业务好起来,媒体的日子难过一点,阿里不能一阔就变脸。尽力能合作就合作,苦点累点也算回报一下大家之前对阿里的支持。这是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

  他表示,此种类型的合作,被屡屡提及的北京青年报社区项目,浙报传媒(13.210, 0.74, 5.93%)的淘宝天下,天下网商,家族传承,皆为如此。

  阿里与媒体合作的第二个原因是,阿里坚信未来商业数据的发展前景,选择与最专业的财经机构*财经合作。但是,对编辑业务毫无干涉。

  “强加于上,你是在侮辱自己还说侮辱媒体机构?”王帅怒称,他自身有过短暂媒体经历,有媒体情节,这几年,他本人在媒体人创业艰难之际帮过忙,赞助创始资金。包括钛媒体,猎云,均属此类。

  但是,外界却传其成了阿里媒体帝国的筹备者。对此,王帅反问道,阿里媒体帝国,所有的媒体加起来能有腾讯大?这种说法简直是笑掉大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