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朝阳否认腾讯10亿美金注资,称搜狐视频有实力继续打仗“我们还是挺有钱的”

搜狐CEO今日否认了腾讯向搜狐视频注资10亿美金的传闻。当被问及除了传闻中的腾讯之外,搜狐视频是否会与其他视频网站产生资本上的合作,张朝阳称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并称搜狐视频2016年要重回进攻姿态。
2016-03-07 17:14 · Donews  张密   
   
      针对腾讯将以认购的方式向搜狐视频注资10亿美金的传闻,搜狐董事局主席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在今日的媒体沟通会中,公开否认腾讯投资搜狐视频,“根本没这事”。

  3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将以认购的方式向搜狐视频注资10亿美金,而双方交易的方式将与当年腾讯入股搜狗颇为相似:腾讯向搜狐视频注资,腾讯视频与搜狐视频业务整合,搜狐视频作为搜狐子公司独立运营。当时,搜狐相关人士就表示,经调查此为虚假信息,不可信也毫无逻辑。

  当被问及除了传闻中的腾讯之外,搜狐视频是否会与其他视频网站产生资本上的合作,张朝阳称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张朝阳认为,搜狐视频与搜狐的业务关联性很大,门户平台媒体资讯和视频有密切的关系,包括收入模式都是很相似的,如果把搜狐视频进行资本运作或者引入其他股东,是不利于整个集团业务发展的。

  自去年以来,视频行业格局又发生了诸多变化。2015年11月,阿里巴巴和优酷土豆签署合并协议,将以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优酷土豆,阿里巴巴称古永锵继续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此外,2016年2月12日,百度宣布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组成财团,计划收购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

  在半个月前的搜狐集团媒体沟通会上,张朝阳谈及搜狐视频业务发展时曾表示,搜狐视频2016年要重回进攻姿态,除了在自制剧上有更大规模投入外,在版权投入上也将恢复购买。

  今日张朝阳再度表示,搜狐账面资金很多,所以并不存在资金的问题。“其实搜狐视频还是很有钱的,但是以前有点哭穷,打仗打的有点缩。”张朝阳称,集团是有这个实力打仗的,只不过现在收费的模式还没成形,大家都在争夺市场份额,所以导致视频行业亏损的状态,但搜狐视频是下定决心继续来打仗,而且一定要打赢。

  此外,对于会员付费业务的发展,张朝阳表示,会员付费业务和重要,甚至会改善视频亏损的结构。尽管目前搜狐视频的会员基数很小,但增速很快。虽然张朝阳并未透露搜狐视频目前的具体会员数,但其表示“搜狐视频在去年下半年是三倍的增长,今年应该是数倍的增长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