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AT 高管齐聚马桶招聘节 互联网招聘进入直聘时代

今年三月的招聘大战还在持续升温。3 月9 日,互联网*招聘应用“Boss直聘”启动“马桶招聘节”,包括阿里、腾讯、百度、华为、乐视、360、人人车、神州租车、华大基因、穷游、有妖气等明星企业在内的数万家公司、数百万老板集中在线抢人。
2016-03-09 07:46 · 投资界综合     
   

BAT 高管齐聚马桶招聘节 互联网招聘进入直聘时代

  在铺满北上广深杭的地铁后,今年三月的招聘大战还在持续升温。3 月9 日,互联网*招聘应用“Boss直聘”启动“马桶招聘节”,包括阿里、腾讯百度华为、乐视、360、人人车神州租车、华大基因、穷游、有妖气等明星企业在内的数万家公司、数百万老板集中在线抢人。

  招聘节精选25 家稳定成熟的大公司进入“大厂专场”、50 家具有高度成长性公司成立“新兴专场”和15 家新锐科技、生活类媒体进入“媒体专场”,结合17 个品类、北上广深杭蓉6 大城市打造今年3 月最热闹、规模*的一场线上招聘活动。

  Boss直聘认为,过往雇主打广告、牛人投简历的模式过于低效。移动时代的招聘,应该是一个在应用内“随时随地,Boss牛人直接开聊”的过程。“马桶招聘节”灵感来源于马桶上的碎片时间,希望在马桶上、地铁上、在床上、在等位时等碎片时间里,牛人和Boss都能拿起手机,寻找合适的对方。

  BAT 高管在线等,互联网招聘进入直聘时代

  “这次马桶招聘节,阿里正在发力的业务— 阿里健康、阿里音乐、阿里影业、阿里汽车、阿里体育都来了。阿里体育CEO 张大钟、阿里音乐COO 俞晓冬亲自站台。”Boss 直聘CEO 赵鹏告诉记者,“早期Boss 直聘上活跃的都是创业公司,现在越来越多像BAT 、华为、乐视这样公司也跑到应用上来招人。”

  对于企业来说,直聘模式为企业提供了大量正在寻找相关工作的牛人资源,企业HR 和老板可以主动进行勾搭,多劳多得。在Boss直聘的老板群里,经常可以听到1 天就招到人的故事。

  企业招聘效率的提升是一方面。直聘模式大幅优化了牛人在找工作时的体验,省掉了简历投递、笔试、一面、二面再专业面等繁琐的环节,牛人与未来Boss 直接开聊,自尊心得到保护,自信心也在无形中提升。

  赵鹏认为这种尊重牛人的产品形式才能顺应正在变化的人才市场,“人才会越来越抢手,人才已经从乙方变成了甲方。”过去6 个月中,互联网全行业整体处于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职位数与求职者比例为1.28 。其中,移动互联网、O2O、电子商务、数据服务行业人才短缺尤甚,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人才短缺比例达到2.27。

  三体H5 刷爆朋友圈,招聘网站与企业共赢传播

  本次马桶招聘节中,企业只要报名参加,即可拥有专属的公司三体主题H5 页面。企业员工可将H5 分享到朋友圈、微博等社交网络积攒人气,员工越卖力,企业人气越高,得到的曝光位置就越好。Boss直聘相关负责人透露,招聘节期间牛人流量将破行业记录。

  活动期间,区域、行业人气前三的公司都会获得价值9999 元的周置顶卡套餐。还有可能获得由看准、Boss直聘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15 家媒体的报道。参与活动的牛人也有福利,活动期间Boss 直聘将在应用中提供整点红包、幸运大转盘等红包大奖,活动中成功签下offer 的前100 名牛人,将获得Boss 直聘提供的礼品一份。

  低频刚需的产品怎样做传播?这次Boss 直聘的三体H5 的形式做了一个很好的探索,在这个过程中,参与招聘的企业在招聘的同时无形中为自家公司做了宣传,提供模板的招聘应用也从中受益。相对应的,Boss直聘为卖力宣传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招聘资源,形成正向的循环。

  行业风向标,互联网+到传媒、金融、汽车、教育和医疗

  去年此时,“互联网+”概念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正式亮相,进一步催化了创投热和传统行业转型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创业在国民经济各个层面出现22 次,互联网被提及12 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被列为中央政府2016 年的重点工作。

  人才资源市场是作为资本市场之外反应市场环境的第二指标。在本次马桶招聘节中,“互联网+”的趋势强劲显现,传媒、金融、汽车、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参与度也非常高,招聘需求包括iOS、安卓、PHP、Java 等技术岗位,也包括新媒体运营、市场公关等内容人才。

  另一方面,也有很多快销、建筑、传媒等传统行业人才借助马桶招聘节转型互联网。近期Boss 直聘后台数据显示,简历之前与互联网无关,但期望职位是互联网相关的牛人大幅提升。这部分人才希望通过与老板直接沟通,了解之前经验和技能在互联网中的落点。

  据了解,本次“马桶招聘节”将从3 月9 日开始,持续到3 月16 日。Boss 直聘将借此与更多领域、地域的创业公司互动,提供更好的招聘服务,解决长期困扰企业的招聘难的问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