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华为凶狠“撕逼”背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惨烈!

小米和华为,到底谁才是中国市场*?近日两家凶狠“开撕”,雷军在媒体沟通会上吐槽华为“发假新闻”,华为则否认“自己过去从未以单一口径说自己是市场*“。事实上,过去一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相比以往更为激烈,用惨烈形容都不为过。
2016-03-09 10:32 · TechWeb     
   

  小米华为凶狠“撕逼”背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惨烈!

       近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两会提议媒体沟通会上的一番话,再次引发国产手机排位之争:小米和华为,到底谁才是中国市场*?

  有媒体报道,雷军在沟通会上谈到了华为和小米的竞争问题。

  雷军对于华为首先还是大加赞赏:友商(华为)是国内公司里做的比较好的,也是一家很优秀的企业。

  紧接着雷军称:但是,对于友商(华为)发布自己是中国市场出货量*这件事情,我有些不满,所以忍不住吐槽一下。

  雷军表示:

  “跟同行的竞争,在小米内部并不在乎*第二,但是友商发了很多新闻,说自己去年在中国市场是出货量*;我想说,去年很多的报告都说明小米在中国出货量是*名,小米作为一个创业公司,能够让友商发假新闻,让我觉得很荣幸。”

  对于雷军吐槽“友商发假新闻"一事,华为方面则回应称:

  “自己过去从未以单一口径说自己是市场*;华为只会阶段性引用全球知名分析机构的第三方数据来给市场提供参考;华为所有关于市场份额的数据均来自全球知名独立第三方分析机构,"假新闻"一说恐怕有误解。"

  华为表示,华为只会阶段性引用全球知名分析机构的第三方数据来给市场提供参考,主要使用第三方机构GFK的市场份额数据。相比其它机构的数据大多使用发货量份额,GFK只统计零售量(Sell Out),即到达最终用户的统计口径。所以,GFK数据的市场份额更具参考性,这也是华为选择使用GFK报告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过去一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相比以往更为激烈,用惨烈形容都不为过。无论是产品、营销还是品牌上,都在力争更多市场份额;但,不管谁是市场*,对用户和市场而言,拿出更好的产品,才是硬道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