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联招聘CEO:我们私有化不是为了高溢价,而是因为品牌等原因

智联招聘股权集中度很高,截至2015年9月30日,SEEK持有智联招聘约63%股权,而Ridgegate Proprietary Limited持有约15%股权。
2016-03-09 11:15 · 腾讯科技  刘亚澜   
   

智联招聘CEO:我们私有化不是为了高溢价,而是因为品牌等原因

  3月9日,智联招聘CEO郭盛就私有化进度及招聘行业格局等问题接受了腾讯科技的采访。他表示,目前智联招聘的私有化正在按计划进行。

  今年1月智联招聘宣布收到来自CDH V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和Shanghai Goliath Investment Management L.P (以下统称买方团)的初步非约束力私有化要约。如交易顺利完成,智联招聘将从美股市场退市,或将回归A股。虽然一些中概股在回归路上遇到困难,但郭盛的态度非常积极,“我并不认为私有化路上有什么艰难险阻,整体走向很正面。”

  事实上,比起其他私有化的中概股,智联招聘具有一定特殊性。智联招聘股权集中度很高,截至2015年9月30日,SEEK持有智联招聘约63%股权,而Ridgegate Proprietary Limited持有约15%股权。买方团报价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50美元或每股普通股8.75美元现金,利用自有资本或债务资本收购智联招聘控股股东SEEK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Pty Ltd尚未持有的所有智联招聘在外流通股。如果收购完成,则意味着财团仅需收购智联招聘约37%股权。

  郭盛认为智联招聘和其他中概股的区别在于其盈利性。2016财年第二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显示,智联招聘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4.0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净利润为人民币6170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智联招聘不是为了追求溢价而回归的,而是因为品牌等原因,中国资本市场也越来越开放。”

  智联招聘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早一批招聘垂直网站,2014年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对于目前招聘市场竞争格局愈发激烈的态势,郭盛认为竞争可以促使智联更好地发展,智联欢迎竞争。“但我不欢迎偷简历、黑数据库之类的恶性竞争,也不欢迎竞争者鼓励求职者盲目跳槽的行为。”

  在采访最后,郭盛也就最近热门的“二胎”对女性职场影响问题分享观点。从实际数据来看, “二胎”并没有对职场环境产生冲击,很多人有意愿,但并没有行动。虽然很多人呼吁给“二胎”女性更多的假期,但郭盛认为“二胎”的负担不能光由企业承担,而需要更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