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魏强向大家全面解释了本次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主题:Game2.0时代,“创新不止,忠于玩家”的深层含义。移动游戏行业目前经历了萌芽、出生、成长、成熟,而全新的Game2.0时代即将到来,而游戏产业的最终目的就是获得玩家的喜爱。
2016-03-09 08:08 · 投资界综合     
   

  3月7-9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6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亚太地区*影响力的游戏行业盛会,此次大会以“Game2.0:创新不止·忠于玩家”为主题,包括腾讯百度、360、阿里、谷歌、中手游、京东、蓝港互动等在内的来自全球移动游戏及泛娱乐产业的开发商、运营商、制作商、平台商、硬件厂商、大众玩家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和国际产业组织齐聚一堂,共话移动游戏及泛娱乐产业的热点议题。

  此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企业及嘉宾与会,嘉宾阵容高端综合,大会板块丰富多彩,包括G50全球移动游戏闭门峰会、游戏*峰会、泛娱乐主题峰会、VR全球峰会、数字娱乐高校论坛、开发者训练营、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VR电竞大赛、IP对接会、官方Party等多个新颖板块精彩亮相,来自全球的领导厂商展示了泛娱乐战略、明星IP、虚拟现实、VR电竞、国际化经验、智能硬件等先进技术和前沿理念,在泛娱乐产业界充分碰撞交流行业经验的同时,也为社会公众和现场参与者提供了一场近距离接触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的饕餮盛宴。

  作为大会的灵魂,主会场峰会分“游戏*峰会”及“泛娱乐主题峰会”两场同时进行,与此同时,开发者训练营国内专场、国际专场,腾讯游戏开发者训练营,皇玩科技年度战略及新品发布会,Google专场活动,互动展区,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等精彩内容同时举行——商界*和精英专家为公众献上了精彩的智慧盛宴。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合纵游戏 连横泛娱 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盛大开幕

  游戏*峰会 聚焦移动游戏创新最前沿

  GMGC首席战略官魏强:创新不止,忠于玩家

  在主办方致辞中,魏强向大家全面解释了本次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6)主题:Game2.0时代,“创新不止,忠于玩家”的深层含义。移动游戏行业目前经历了萌芽、出生、成长、成熟,而全新的Game2.0时代即将到来,而游戏产业的最终目的就是获得玩家的喜爱,游戏行业还需要不断的创新以及对玩家的态度。并且向大家介绍了本次GMGC2016的各大亮点版块。

  GMGC创始人兼秘书长宋炜:不止游戏,拥抱泛娱

  宋炜先生因为一场车祸只能坐着轮椅出席现场并发表致辞,他表示,这次车祸对他来说是一次很重要的休息和修行,他认为在这个他非常热爱的这个游戏行业中,需要一些正能量的,无论我们在逆境中还是顺境中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宋总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主题“创新不止,忠于玩家”不只是移动游戏行业需要做到的,也是GMGC团队需要做到的,2016年GMGC还将在未来开展海外活动、昆山数字娱乐节、成都数字娱乐节等多个项目,并希望可以和广大游戏从业者在未来一起发展一起前进。

  百度移动游戏助理副总裁鄂少洋:百度4P战略拥抱未来

  鄂少洋在演讲中,用4P战略(IP、CP、Platform、Pick up)总结了百度移动游戏的整体战略。鄂少洋表示,IP的价值是需要庞大的数据积累,以及全方位的矩阵式推广。而在CP、平台、海外发行的方面上来说,百度的整合分发渠道、用户流量等多项服务奖对其给予极大力度的支持。

  腾讯互娱市场部助理总经理候淼:腾讯移动游戏精品战略布局泛娱乐

  侯淼在演讲中表示,腾讯的精品2.0战略是希望围绕产品、渠道、运营、市场全方位提升综合实力。而在泛娱乐方面,腾讯希望自己不仅仅是一个IP的消费者,我们也希望是一个中国未来*IP的打造者甚至原创者。在很多人谈论移动电竞的时候,侯淼表示,腾讯在电子竞技已经有了非常多的积累,在2016年将以更完善的电竞死啊是呈现在大家面前。

  侯淼在最后还表示“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基于前面讲到的PC时代的积累以及对移动游戏领域的探索,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推出更多样的产品的布局,以及更综合性的策略打法,帮助我们和合作伙伴取得进步。“

  蓝港互动全球业务副总裁Roy Liu:影游互动的Pain&Gain

  Roy Liu提到,“影游联动非常不容易,产品的定位是IP、游戏、消费者的交集,对于IP和游戏本身,制作团队要面临非常高的策略要求,才能迈出正确的*步”,另外,游戏能否做到IP世界观延伸?玩家和粉丝的重合度如何?诸如这些问题都需要进行大量的探讨和分析。之后项目还会面临执行团队、市场机遇、营销计划、上线时间等一系列决策。

  R2Games副总裁唐桑田:从运营商角度看中国手游应当如何出海

  唐桑田在演讲中帮大家对国内外手游用户的习惯做了分享,他表示:”海外玩家的在游戏中的消费相对理性,他们更希望靠自己的策略性取得游戏的胜利。而由于付费习惯的问题,导致游戏的‘回本周期’相比国内时间较长。“ 而在国内游戏传统的运营习惯”定时活动系统“并不适合海外市场的用户。如果国内研发上如果想真正走出国门,还需要着重在用户体验与细节方面。

  谷歌大中华区GooglePlay战略合作总经理张雷:GooglePlay助力开拓全球市场

  张雷表示,安卓因为其开放性,使硬件和软件方面获得长足的进展,全球每月14亿用户在使用安卓各种设备,不光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有安卓TV、车载设备、可穿戴设备等,新增设备数超过150万台,这一切不是一个安卓的成功而是生态系统的成功。Google Play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开发者们分析出了大量的有价值信息。

  圣骥网络CEO傅浩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傅浩程在演讲中对游戏行业做了一个总结,“进入这个行业的梦想,你的梦想到底是哪一个,是不是有儿时对游戏的狂热,是不是制作一款影响他人一生的产品等,在这个之后现状又是什么。”现在游戏市场的现状是一切游戏相关成本都在增加(人才、IP等),随着成本的升高,利润在持续的下降,梦想与现实的博弈形成了游戏行业所谓的坚持。

  掌趣科技CEO胡斌:国际化+泛娱乐+VR新业务齐头并进

  胡斌在演讲中将掌趣科技比作移动游戏行业的传统行业厂商,从中国待工,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到中国出口,掌趣科技更像是一个传统企业。掌趣科技目前在游戏以及泛娱乐领域投资了众多企业。掌趣科技会以自研产品为中心打造这样一条自己的道路路。

  247科技CEO张晓非:奔向蓝海的最后一公里

  247科技作为一个坚持windos系统的移动游戏厂商,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观点。247科技的CEO张晓非在演讲中提到,自己已经参加了3年的GMGC演讲嘉宾,连续三年坚持讲一个话题,那就是蓝海,不一样的只是,他们从早期的游戏业务拓展到其他更多的业务,如广告、VR/AR等,张总认为,现在做windows的开发者如同四年前*批做IOS开发的开发者。

  泛娱乐主题峰会 跨入泛娱乐融合爆发时代

  GMGC投资并购委员会负责人胡泽民:

  胡泽民表示:IP就像人体的DNA,DNA决定了你的样貌和性情,IP也一样,IP有些适合编成游戏。有些不可以怪到IP本身身上,我所有企业本身自己需要有一个审判形式的能力,并且从自身企业发展去分析什么样的IP最适合自己,这是生态链是否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

  360游戏业务总裁许怡然:

  渠道服务应该在CP立项之初进行,这样渠道服务商可以从各方面出发进行合理的评估,CP根据各方面的评估结果合理定位自己的产品,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

  中手游首席运营官李维 :

  发行这件事情首先*不是简单的一个版权金、预售金和发行,这是两家人原来不姓名现在要结婚,要把两家人身家性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事情,关乎生死。

  DataEye合伙人郭怡辰:

  未来一定是IP的故事性主导其衍生内容,题材会与IP结合,从IP题材中提取亮点,设计独特玩法内容。

  苏州美生元副总裁聂鑫:

  自国家“十一五” 规划将数字内容产业列为国家支柱性的产业以来,内容数字研发的公司拥有了非常优质的土壤。由影视到游戏,由影视到周边,由影视到综艺,由影视到主题乐园等等,IP的延展性得以*化的发挥出来。

  无端科技CEO李鑫:

  生命周期的本质是一个品牌生命力,做游戏玩家一定会流失,一个游戏它生命周期步入衰竭可能很多原因,这是不可抗力,但是留在玩家心目中的记忆是我们来决定的。一款优秀的产品,会让玩家美好的游戏情怀会从一款游戏跟转移到你们所研发的另外一款游戏。

  UCloud VP陆海涛:

  目前来看,视频可能说是最丰富的表现形式,在视频领域,使用比拥有更有价值,时间比拥有更有价值,如果是把时间花费建非常复杂的体系构建上,这无异于舍本逐末。

  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原中国移动游戏基地)副总经理端木文琳:

  现阶段休闲游戏还是面临许多挑战,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游戏渠道分发量增长势头放缓等问题已经产生,但即便如此,玩家的轻度拥护和两栖用户的持续增长也意味着休闲游戏休闲游戏还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中国联通小沃科技有限公司游戏事业副总经理黄晟胤:

  成长中的游戏比较强调于互动跟竞技,如果一款好的单机游戏体验性够好,游戏性够高,哪怕十个关卡一样把品牌延续下去。很多中小CP急于扩张,但如果在实现过程中忘记了初衷,轻视留存率,误导消费,就一定会对游戏产品乃至品牌形象造成伤害。

  腾讯游戏开发者训练营顺利举行

  3月8号,腾讯游戏开发者训练营活动在GMGC2016期间举行,活动以腾讯·对话为主题,全方位展示腾讯移动游戏及相关行业的前沿理念及技术,分享实用干货。共有来自全国各片区200余家游戏开发商,将近400人参与此次活动。现场人气火爆,堪称规模*。

  腾讯游戏商务部对腾讯移动游戏运营发行的优势进行开放解读,并对腾讯游戏商务流程独代策略做了详细阐述。本次训练营特别邀请到了四位*手游明星制作人:《全民突击》发行制作人、《火影忍者》发行制作人、《全民飞机大战》发行制作人、《天魔幻想》发行制作人,与开发者进行现场对话,分享明星产品的打磨心得,交流手游精品铸就之道。

  腾讯游戏联合创新实验室周荣鑫和腾讯VR项目负责人王玮为开发者们带来了VR的开发干货分享,对当下VR产业链做了深入浅出的概述,还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做了分门别类的解读。腾讯IEG研发部韩伟就腾讯如何打造一款实时对战手游的细节同与会者分享;来自腾讯计费平台部的高级工程师杨毅也介绍了腾讯移动支付新工具米大师。

  皇玩科技发布5款新作 联手金山云开启战略合作

  3月8日,皇玩科技召开皇玩科技年度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公布5款年度新作,并于会上宣布与金山云将围绕游戏云主机、云存储、评测平台以及游戏云生态系统开展合作。

  皇玩科技总裁罗圣博宣布皇玩在2016年即将发布的新款之作,包括运动类游戏《足球传奇》、卡牌类游戏《全民掏宝》以及基于皇玩科技自身端游IP《三国策Online》开发而成的《三国策移动版》,《三国策之神魔*》及《三国策之卧龙》。

  皇玩科技牵手金山云后,双方合作将围绕游戏云主机、云存储、评测平台以及游戏云生态系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金山云在行业内展现出的技术实力值得信赖,为皇玩科技日后的游戏出品起到保驾护航的关键作用。

  VR展区火爆 观众直呼过瘾
GMGC2016开幕首日,VR元素成为了主角之一,普通的参会者都可以体验到各家厂商带来的VR设备以及精彩内容,包括国内的大朋VR、3Glasses VR、影魁3,甚至是全球火热的HTC Vive以及Oculus rift头盔等设备都精彩亮相,许多观众直呼现场感受到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虚拟现实世界。
除了VR体验区,主办方将在明天开启VR全球峰会、VR电竞大赛等多个分会场的精彩内容,VR游戏成为大会的*看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