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星流行当高管!周杰伦入职唯品会任首席惊喜官CJO

从周杰伦去了唯品会,高晓松、宋柯、何炅去了阿里音乐,王力宏去了腾讯,李湘加盟奇虎 360等,这些迹象都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明星去当高管的时代。
2016-03-15 09:08 · 品途商业评论     
   

  明星不只是明星了,改当互联网行业高管算了。因为晒一晒工卡,也能炒热新闻话题。

  实名认证为“周杰伦粉丝官方微博”今天发出新浪微博称,周杰伦近期代言了某网站并担任该公司首席惊喜官。从所曝光的工卡的标识来看,这家公司正是唯品会。这张工卡上有周杰伦的本人照片,姓名、员工编号以及职位名称。PingWest 品玩为此询问唯品会,已经得到对方证实,确实有此事。

明星流行当高管!周杰伦入职唯品会任首席惊喜官CJO

  “首席惊喜官”(CXO)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位呢?根据百度百科表示,英文翻译为 CXO。“X”代表了未知,也就是惊喜的意思。CXO 是近年来在电商行业中的新兴职业,一般由有影响力的职场新人担任,在公司行政级别和薪资都不是很高,主要负责调动公司各部门人员,组织节假日庆祝活动,给员工传递正能量等。

  不过,唯品会把 CXO 变成了 CJO,也是与周杰伦的英文名是 Jay 有关。

  唯品会的官方新浪微博今天中午发出#我的青春杰伦来过#,犹记那一年初恋唱着的简单爱,那一年秋季午后哼着的七里香,杰伦的歌词伴着你我的青春,一路成长。现转发此微博,写下你*的一句杰伦的歌词;或发微博拍下手写歌词,@唯品会。即有机会获得周杰伦的亲笔签名照片或刊登上唯品会的物流箱。快来参加吧!

  这也间接证实了唯品会与周杰伦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从周杰伦去了唯品会,高晓松、宋柯、何炅去了阿里音乐,王力宏去了腾讯,李湘加盟奇虎 360等,这些迹象都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明星去当高管的时代。看来,互联网公司比传统行业更会精打细算了,明星能带来粉丝资源和社会影响力,还可以免费给企业站台,这比单纯请一个代言人来露脸划算多了。

  接下来,我们盘点最近明星与高管职位之间的暧昧吧。

  今年 2 月初,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在新浪微博宣布,湖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何炅加入阿里音乐,出任 CCO(首席内容官),与 CEO 宋柯组成铁三角。

明星流行当高管!周杰伦入职唯品会任首席惊喜官CJO

  2016 年 1 月,王力宏宣布加盟腾讯 QQ音乐 “巨星定制计划”,这是王力宏与 QQ 音乐的一次商业合作,其歌曲及 MV 作品的网络推广、管理、分销等业务,都将交由 QQ 音乐*代理。

明星流行当高管!周杰伦入职唯品会任首席惊喜官CJO

  接着,TFBOYS 也宣布*入驻 QQ 音乐“Music+”计划,并晒出专属的员工卡。

明星流行当高管!周杰伦入职唯品会任首席惊喜官CJO

  而就在近日,前主持人李湘加盟奇虎 360 出任该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内容官,分管 360 影视以及相关内容业务。

明星流行当高管!周杰伦入职唯品会任首席惊喜官CJ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