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同渡时光-智慧健康大数据沙龙

在这个在这春回大地万物生长的时刻,我们将共同分享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历程、盘点2015行业创投现状,探讨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新兴热点、战略布局。
2016-03-18 07:18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3月17日下午在上海的蒲公英会议室我们迎来了过百位的关注智慧健康大数据的朋友们。他们中有的是智慧健康大数据的“玩家”,有的是投资界的资深人士,还有医疗行业深度耕耘的记者们。在这个在这春回大地万物生长的时刻,我们将共同分享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历程、盘点2015行业创投现状,探讨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新兴热点、战略布局。

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同渡时光-智慧健康大数据沙龙

  本次沙龙由英特尔(中国)和同渡资本携手举办,并得到了创业软件银江股份、卫宁健康、清华海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事业部医疗卫生行业负责人梁云在致辞中说到:在大数据还停留在数据大,标准不统一、没有好的分析工具和分析平台的的时候,英特尔就希望能通过更好的使用英特尔的机器,把英特尔的芯片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价值和资源。这个过程中有着数据采集、清洗、标准等各种问题。到了2015年了,大数据现在渐渐发展到数据分析层面,在中国大数据的“玩家”也浮出水面,更多的进入到英特尔的视野。

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同渡时光-智慧健康大数据沙龙

  同渡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蓉晖在介绍同渡时光系列沙龙活动中介绍到同渡时光沙龙已经办到了第7次,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题,都围绕着医疗领域。可以说同渡资本是一家关注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创业机会的风险投资机构,从2014年起,一直致力于该领域的研究与投资实践。同时,同渡不仅仅投医疗健康,也投资互联网+,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产业。

  活动现场由同渡资本投资副总裁杨成魁发布与解读了智慧健康创业及投融资分析报告(2015)。报告中重新释义了智慧健康的概念,并从2015年中国、美国智慧健康发展历程中,总结出2016年中国智慧健康的发展趋势。

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同渡时光-智慧健康大数据沙龙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医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薛镭教授分享大数据方法对医疗健康服务业的影响及其应用前景。薛教授先从一个李世石和阿尔法的事情开始,引出我们对大数据新的思考路径。金豆医疗CMO赵宏纲在演讲是从国家战略性发展方向的高度来介绍医疗大数据,通过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真正的价值是用数据来改变目前的世界,预测未来,创造一种新的生态模式。

  随后,同渡资本高级投资经理梁桥做了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的行研报告。并请出同渡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蓉晖阿里健康医疗业务副总裁倪剑文、金豆医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火力龙、太美医疗CEO赵璐,新屿科技CEO季春晖及卫宁健康投资经理张桑  共同探讨医疗健康领域大数据的真面目,大数据存在的问题及将来的发展。

智慧健康大数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同渡时光-智慧健康大数据沙龙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