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前CEO安迪·格罗夫去世 曾推出奔腾CPU,发展为全球芯片巨头

英特尔传奇CEO安迪·格罗夫(Andy Grove)于3月21日去世,享年79岁。在格罗夫执掌下,英特尔发展成为全球芯片巨头,格罗夫也推动了全球个人电脑的普及浪潮。
2016-03-22 10:16 · 腾讯科技  晨曦   
   

英特尔前CEO安迪·格罗夫去世 曾推出奔腾CPU,发展为全球芯片巨头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英特尔传奇CEO安迪·格罗夫(Andy Grove)于3月21日去世,享年79岁。在格罗夫执掌下,英特尔发展成为全球芯片巨头,格罗夫也推动了全球个人电脑的普及浪潮。

  据报道,格罗夫并不是英特尔的创始人(英特尔两位创始人是戈登·摩尔和Robert Noyce),但是英特尔公司1968年组建时,格罗夫已经加盟英特尔。1979年,格罗夫担任英特尔总裁,并在1987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从1997年到2005年,格罗夫担任英特尔董事长一职。

  在英特尔从存储芯片转型到处理器芯片的过程中,格罗夫扮演了重要角色。在他执掌英特尔时期,英特尔诞生了有名的“Intel Inside”口号,也给1990年代的全球个人电脑时代留下了英特尔的印记。

  在格罗夫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英特尔的销售收入翻了13倍,从20亿美元增加到260亿美元。

  在英特尔效力时期,格罗夫也成为科技行业的传奇人物。虽然不像盖茨或者乔布斯那样家喻户晓,但是格罗夫在个人电脑普及的风暴中,作出了巨大的成就。

  后期,格罗夫成为一位畅销书作家,他呼吁社会公平,另外投身慈善,为一些医疗慈善基金募捐。

  格罗夫一生的健康状况并不理想,他后来患上了帕金森综合症,1996年诊断出了前列腺癌。他选择让医生利用他进行试验性癌症治疗,导致癌症病情有所缓解。

  对于格罗夫去世,英特尔现任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发表声明称:“英特尔前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格罗夫去世,让我们十分悲痛,他一次又一次让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技术专家、企业家和商界*。”

  据报道,格罗夫诞生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特。1956年,格罗夫逃离苏联高压统治,移民来到美国。1963年,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了工程学博士学位。

  当时,在仙童半导体公司的摩尔雇佣了格罗夫担任研究员,当摩尔离开仙童公司创办英特尔后,他很快将格罗夫招致麾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