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乐视生态模式没有挑战任何人 若乐视和联想合作真的可以和BAT竞争了

乐视创始人、董事长、乐视控股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说,乐视的生态模式没有挑战任何人。只是看起来乐视与全世界为敌。但是乐视其实是所有生态伙伴中最好的。
2016-03-27 13:42 · 投资界     
   

  在3月27日的2016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高端对话:IT创新与共享经济”环节,乐视创始人、董事长、乐视控股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说,乐视的生态模式没有挑战任何人。只是看起来乐视与全世界为敌。但是乐视其实是所有生态伙伴中最好的。

贾跃亭:乐视生态模式没有挑战任何人 若乐视和联想合作真的可以和BAT竞争了

  以下内容根据贾跃亭演讲整理:

  吴鹰:乐视虽然现在市值也蛮高,1000多亿。但是这是咱们指数相对比较高的时候,下个礼拜开盘,希望你们能够涨。在共享经济情况下,您凭借什么能够挑战BAT?

  贾跃亭:乐视的生态并没有挑战任何企业,恰恰相反我们是最好的生态合作伙伴。生态经济的特点就是能够不同的物种产生跨界,不断产生价值,同时不同物种有机协同、共生、共赢、共享。

  联想是传统IT时代最优秀的代表,作为一个新的创业型的公司,到底如何才能创造全新的价值?

  首先,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否能够创造一个全新或更高的纬度,而不是跟联想、BAT在同一路径下竞争。很多企业把美国模式拿到中国,利用中国的人口红利发展壮大。但是接下来发展是真正的着眼于全球,而不是仅仅中国。

  第二,共享。这是近两年最热的词汇之一。我们认为目前的共享还是狭义的共享,更多的是信息和资源共享。生态经济下应该是全面共享,包括能力、资本的共享,最后实现价值的共享。如何能够真正实现价值共享,才是怎么样创造一个全新模式的核心起点。

  所以乐视并没有把互联网当成一个产业来做,而是希望把互联网当做一个经济基础来做。用互联网基础性平台变革各个传统产业。再进一步把原来看似不相关的产业融为一体,产生跨界创新,真正创造新价值,变成一个完整的全球化共享经济。这是乐视的一些理念。我们能够在BAT之外创造一些全新的模式,来给全社会、全行业产生价值。

  乐视有七个子生态,七个产业看似都有竞争对手,但是恰恰相反,共享当中重要的一点是价值共享。我们希望把乐视创造的全新的生态价值和我们所有竞争对手能够实现共享,变成真正的竞合。我们相信可以给传统产业带来一些质的改变,真正让这些企业从传统硬件公司升为互联网生态系统公司,这样给企业创造最大价值,最终也给用户创造最大价值。而且,乐视与BAT不是竞争关系,是处于不同纬度之间来进行生态共享。

  其实从联想,IT和互联网是伴随相生。乐视除了硬件之外,也有软件系统,同时还有互联网、内容,是四位一体。的确在互联网、在内容,和百度腾讯都有一定的竞争领域。比如视频,乐视以一敌三,压力山大。视频大战,就剩下BAT加上侥幸苟活的乐视。无数个创新的互联网公司从诞生开始,就只有三种命运。第一,要么被BAT迅速复制你的模式,打死。第二,并购。第三,参股,也算皈依了。

  在这种情况下到底未来走向哪里?破界。绝对不是目前传统互联网模式。传统互联网已经到巅峰了,BAT都已经到了巅峰。下一步干什么?互联网企业的未来怎么办?下一个时代,互联网生态时代,从一个垂直产业变成横向,互联网+,互联网生态真正产生化学反应。互联网通过和终端结合,再和内容、服务的结合,有可能会创造全新的经济形态和全新的用户价值出来。乐视最强的硬件能力,再加上我们有一定的软件能力,横跨七个产业。以电视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以手机为代表的可穿戴、以汽车为代表的互联网,其实都是场景不同而已。通过我们UI系统可以很好地把三个智能终端彻底打通,服务同一个用户。真正把产业链当中最核心的要素掌握在自己手里,代表未来核心要素的,然后打破组织的平衡。他只是关注在自己一个领域内,创新仅仅是改良性。当变革大潮来临的时候,恰恰原来所有竞争优势都已经不重要了,恰恰反而成为一个很大的劣势。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可能产生颠覆性创新。

  颠覆性创新恰恰都在于领域与领域之间或者企业与企业之间。如果乐视会在真正的入口上和BAT有一定的抗衡的可能。第一个入口是应用平台,第二个是平台入口,BAT都是非常强的平台入口。第三个是操作系统入口。IT时代的微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IOS、安卓。第四个是终端。微信已经占据了大家大量时间,24小时内,微信陪伴你4、5个小时。智能终端大家走在一起,再进行竞争,有可能有不一样的结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73949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