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布欲成千亿刀霸业,强悍杀入纺织品B2B

百布以纺织品行业此前无人敢想敢提的B2B自营模式,历经三年厚积薄发,在百布铁军“赢·2016”年度大战役的3月首战中,提前、大幅度超额完成单日破500万和月3000万营业额的目标。
2016-03-30 06:28 · 投资界综合     
   

  3月28日,百布自营服装面料单日营业额达到569万,创造了纺织品B2B行业的地标性事件,这一天也标志着纺织品B2B平台领军者百布已站上年化营业额20亿元的全国*面辅料供应商阵营。百布以纺织品行业此前无人敢想敢提的B2B自营模式,历经三年厚积薄发,在百布铁军“赢·2016”年度大战役的3月首战中,提前、大幅度超额完成单日破500万和月3000万营业额的目标。

百布欲成千亿刀霸业,强悍杀入纺织品B2B

  百布作为中国7万亿级的纺织品B2B行业的领军企业,及业内*的B2B自营平台,一出手则表现出了与钢材、化工、电子元器件等行业B2B领军的成功企业相当的规模实力,在惊人的市场表现力背后,是百布铁军文化的铸造及战斗力的体现。

百布欲成千亿刀霸业,强悍杀入纺织品B2B

百布欲成千亿刀霸业,强悍杀入纺织品B2B

  (百布铁军战术会议、复盘会)

  从百布内部披露的数据中得知,百布铁军本月中旬开始,连续攻下单日破百万、双百万、三百万、四百万和五百万级营业额的目标,达到每周打仗,每2-3天登上一个新高峰的惊人节奏。“未来三年,百布要快速成长为行业独角兽,我们的宏图是要干成价值千亿刀的纺织品B2B霸主,站在未来看现在,这一个个山头都只是小磨刀石,不久的将来世界会看到我们单日1000万、5000万、1亿、2亿、5亿,甚至单日10亿营业额。当我们以三年时间做到年营业额破千亿的时候,你说百布值多少?”作为亲历阿里巴巴、美团等*的互联网企业的快速成长期,并在业务及管理上均为上述公司千亿刀大业做出过*贡献的国内*批互联网B2B老兵,百布COO梁荣就坚定自若地说,“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也是现实主义者。”梁荣就强调,做企业积极寻找大市场,要有大格局大梦想,敢想敢干,切忌自我设限。不自我设限,尽一切办法努力完成目标是百布铁军战斗文化的一个核心特征。

  记者了解到,直销铁军杨富力进入百布2个月还算新兵,在两周前破双百万的战斗中,曾在凌晨1点去海珠工业区内的服装厂上门做陌生拜访并拿到订单,其后该客户连续8天下单累计达1.5万米。对于通宵作业的服装厂,如果生产计划不够精确,半夜发生停工待料的情况必然产生产能的浪费,甚至会导致交期延误。在深切了解需求后,直销人员打破常规作业时间,践行客户*,赢得了客户。

  传统面料渠道通常在19点左右订单截止,百布的直销铁军却经常在晚上8、9点钟还在拜访客户的路上,订单中心在晚上11点以后还会接到前线的订单并火速处理。记者直言,“这么拼,肯定是为了提成吧?”梁荣就告诉记者:“百布强调‘赢’,聚在一起的初心是为了赢,百布全员持股,无论从契约还是心理上,每个人都是企业的主人,大家这么拼更重要是为了企业的将来。百布所有人都在为自己拼,为家人拼,为梦想拼,公司把这一股股力量拧在一起并指明清晰的方向,铁军这才有了必胜的斗志和指哪打哪的执行力。”对于现金待遇,梁总也不讳言,“百布对标国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在百布‘3个人干好5个人的活、拿4个人的钱’,我们要高人效,也为家人提供可以全心投入工作的生活保障。如果明天饭钱都不够,今天还能想着客户*去打仗吗?百布强调‘用结果赢得说话和肯定的权利’,百布铁军的战斗力是以制度设计、文化指引和身体力行这三架马车有力驱动起来的。”

  百布铁军吴火光在拜访番禺一家服装厂的2周后的周日,电话接到了采购订单,该厂在一批连衣裙生产到700多件时,发现没有布料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百布,因为这批货需要当天生产完成,吴火光立马自掏腰包从市区打车到番禺,为客户紧急送去3条雪纺布,只为帮客户抢出免于等物流车的4个多小时,而这一单提成只有10多块钱,车费就要100多元,客户从此被黏在了百布,每周采购2-3次。

百布欲成千亿刀霸业,强悍杀入纺织品B2B

  (直销铁军吴火光在客户工厂)

  白云的一家服装厂想采购一块条形布,在中大面料市场找了2天都没找到,百布铁军何崇宏上门拜访时拿到了这个需求,当场就在自营数据库中匹配到这块布,市场价30.5元/米,在百布自营平台采购仅需27.5元/米,客户非常满意,当场下单21万,一周内再追单6万,客户高度认可百布为他带来的远超期望的价值。

  雅梦诺王总经营着一家包工包料的工厂,在连续拒绝了铁军战士郭慧瑜十多次以后,3月21日终于主动抓起电话请小郭帮助找一块锦纶布料,在快速匹配成功后,王总首单采购115米,22日再追单同款另一色65米。连续两次快速匹配并快速到货,建立了信任,王总将常规面料的订单也交给百布,其后每天均下单10-20条布,单日订单金额约1.3万至2.6万。

  据了解,百布目前主要客户群每月面料采购额在30-100万左右,百布的目标是通过持续给客户提供优质的采购体验,提高平台粘性,在合作的前3个月锁定客户30-50%的采购份额,在合作半年期内锁定客户50-70%的采购份额;在深挖客户价值的同时,大力提升百布铁军前、后台的人效。

  “每周冲击业绩新高是否只是将前后几天的采购需求挤压在一天释放,带来的‘虚假繁荣’?”记者不禁问出了很多人心中的困惑。百布CEO赵振洪为记者释疑:“从商业逻辑上说,客户永远要找更新的布料。快时尚的服装生产模式下,服装品牌的款式以月、半月、甚至每周为短周期进行更新,尤其针对年轻人的品牌,下一周与这一周推出的款式都是不同的,导致对面料的需求逐步过渡到以周为周期在变更。”从赵总展示的数据中,记者看到,采购商的购买频次逐月上升,不少采购商月购买达到十多次,且订单平均金额持续上升。

  CEO赵振洪告诉记者,在百布供应链不断加速完善及平台的软硬实力近半年来大幅提升后,在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百布铁军细致周到、专业迅捷地服务每位客户,为客户带去多层次、多方位的、超出期望的采购体验,于是客户对平台的粘性越来越强,目前客户复购率已经从原来的不足30%快速跃升至80%。从客户分类上来看,如以淘宝卖家为典型代表的部分客户,将打造柔性供应链几乎做到了*。淘宝交易规则要求订单付款后72小时内卖家需发货,部分淘宝卖家就利用这黄金的72小时,完成采购服装面辅料——生产加工——发货的流程,因为时间紧迫,中间的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快,否则延期不仅可能丢失订单,还需要赔付。部分客户在尝试过百布自营平台“快速匹配—快速到货”的采购体验后,渐渐对百布产生了依赖。

  最后,记者发现COO梁荣就在每次战役期间,从打响开始到打完结束,都会在朋友圈发出当天的目标和进展,并动态播报过程中的数据与战斗场面,对此他说,“百布铁军以正合之道,取天下。敢这样亮着牌打仗,在于对自己亲手打造的铁军正气刚猛足够自信。对于目标,我们志在必得。要赢得霸业,就要赢得大大方方。”这不禁让记者联想到像这样高举高打、持续旺盛的战斗力和接二连三的打胜仗,百布铁军聚集的势能将快速驱动着百布从优秀走向*和强大。

百布欲成千亿刀霸业,强悍杀入纺织品B2B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