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外资产配置大潮来袭,日本二手公寓置业成投资热点

在这样的内外环境下,颇能代表日式家居文化的民宿成为访日人士的上佳选择。而这也为东京大阪等城市黄金地段的民宿运营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2016-04-01 07:58 · 投资界综合  Joey Tai   
   

  海外资产配置热潮来袭

海外资产配置大潮来袭,日本二手公寓置业成投资热点

  随着中国负利率时代的来临,加之在货币宽松与经济低迷并存的情况下,负债端与资产端的供求不平衡,优质资产减少,市场理财产品收益降低,国内开始出现“资产配置荒”的局面,这让很多高净值投资者感觉钱“无处可放”。

  在经历了2015年夏股市、汇市波动以后,国内投资者逐渐将目光转向海外,倾向于收益更稳定的资产。根据英国著名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统计,2015年,中国资本海外房地产投资大幅增加,中国资本投资到海外房地产的资金总额达到300亿美元,是2014年的两倍,比2009年增加了50倍。

  但在专业投资机构眼里,中国投资者的海外资产配置还存在巨大的潜力。据海外《财富洞察力》网站则评估中国富人对外投资占其财富总额的10%左右,远低于全球的20%到30%的水平。目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的出口国,人民币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四大结算货币。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不仅企业的国际化战略会更加普及,个人对海外投资的步伐还会进一步加快。

  购置海外大型住宅 究竟是“投资”还是消费

  在熙熙攘攘的海外投资热潮下,目前中国投资者的海外投资行为,往往不是追求财富保值增值,更像是购买某种特权的消费行为,有时甚至是炫耀性消费。比如绿卡移民和美国住宅地产,是目前中国人最热衷的两大“投资”项目之一。但二者都不具有资产配置意义上的合理性,换句话说,并不能实现财富保值和增值。

  以中国人在美国的住宅地产投资为例,在美国除了极少地区外,如果买了房子自己不居住,也不对外出租,绝大多数情况下,就算房子增值了,考虑到房产税和长期维修成本,从投资角度说也只能是持平甚至是在亏钱。真正在美国能够赚钱的地产投资,*不是住宅,而是商业地产、待开发土地、地下矿权等等,而且若想达到两位数以上的可观收益,还需动用金融杠杆。而选择这种地产投资的国人往往是财富高净值的富人。他们本来就不很在意投资收益,而是以在美国置业,作为身份的标志。特别像购买滨海豪宅、大片牧场、葡萄酒庄等等的,心态更大抵如此。

  而对于真正希望通过海外投资来获得稳定及高额收益的中产人群,在选择海外投资项目时,就需要谨慎许多了。如何从形形色色的海外资产配置项目中,选出一个风险系数低而且回报还不错的方法,是众多对此跃跃欲试的投资人群最关注的话题。

  哪些海外投资具备较优质投资回报?

海外资产配置大潮来袭,日本二手公寓置业成投资热点

  过去十年,诸如纽约、伦敦等一线城市高端住宅市场一直是各国土豪和机构的投资重心。不过从去年开始,随着二线城市的国际地位提升和一线市场投资风险的加大,二线市场的普通住宅正受到青睐,休闲产业和旅游经济的影响,这些新兴地段中的佼佼者将能提供优质的住宅投资机会,展现资本升值与投资回报的巨大潜力。

  因此,选择一个资产成本相对便宜和租赁经营投资回报高的城市,来针对可投资资产在 600 万人民币的富裕阶层来做海外不动产投资,是一个不错的海外配置方法。

  日本“观光立国”经济推动战略 或使日本民宿投资成为新热点

海外资产配置大潮来袭,日本二手公寓置业成投资热点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热潮兴起及受日元汇率走低影响,日本旅游业迅速发展。日本政府认为,对于日本的经济增长,“观光立国”战略的实行将成为重要因素。据统计,2015年访日外国人历史性地达到1973万,正以超出预期的速度迅速增长,也正是由于此原因,日本政府在今年3月的内阁会议上修改了推动访日人数的新目标——2020年达到4000万人,2030年达到6000万人,这也决定了日本政府在未来几年,将大举完善旅游接待能力。

  而与此同时,2015年日本整体酒店入住率已达到82%,其中旅游热点城市,如东京和大阪的酒店,入住率已接近饱和,而日本政府对包括酒店在内的商业地产扩张有非常严格的保护性限制措施,因此酒店行业并不会如国内一样,数量在几年内快速增加。在这样的内外环境下,颇能代表日式家居文化的民宿成为访日人士的上佳选择。而这也为东京大阪等城市黄金地段的民宿运营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海外资产配置大潮来袭,日本二手公寓置业成投资热点

  此外,近年在海外资金的推动下,日本楼市沉寂 20 年后复苏。据日本当地不动产公司介绍:东京繁华地区房地产市场收益颇具吸引力,年度净收入和资产价格比为 5% 至 15%,这一数字在香港仅为不到 3%。加上东京获得 2020 年奥运会举办权,从宏观角度来看,在近 3 年内,东京、大阪中心地带房产价格预计将上涨30%;新房的回报率高达 5% 左右,而二手房则更高。在这样的契机下,除通过购置日本房产进行民宿运营来获得收益外,日本住宅房地产市场本身就具备较高的回报率。

海外资产配置大潮来袭,日本二手公寓置业成投资热点

  通过“有一居”购置的价值160万人民币的东京房产在今年3、4月份的收益情况

  作为专注于日本二手房置业、贷款及短租托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机构,有一居为中国投资者甄选位于东京、大阪等热门旅游城市黄金商圈的高性价比二手公寓,使投资者不仅能享有房屋升值本身所带来的收益,更通过未来几年不断升温的民宿运营模式,帮助投资者赚取8%至12%的年化收益。购房后的软装布置、民宿运营管理等一系列事务,将由有一居全权负责打理,投资者坐在家中,即可通过专门的线上平台实时查看房屋的出租及收益情况。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