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CEO年度股东信:为了高回报可以大胆“赌博”

贝佐斯指出,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已成为公司一块重要业务。AWS从10年多前起步,而目前年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这一发展速度比亚马逊的电商业务更快。
2016-04-06 08:26 · 腾讯科技  李玮   
   

亚马逊CEO年度股东信:为了高回报可以大胆“赌博”

  4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本周二发布了年度股东信。在这封信中,贝佐斯希望令股东相信,亚马逊目前的各种尝试将带来回报。

  贝佐斯指出,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已成为公司一块重要业务。AWS从10年多前起步,而目前年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这一发展速度比亚马逊的电商业务更快。

  在这封4063个单词的信中,贝佐斯表示:“在我们起步之初,许多人认为亚马逊很大胆,甚至是在赌博。‘这与卖书有什么关系?’我们当时有可能陷入这样的纠结中。但我很高兴我们并没有这样。”

  亚马逊此前并没有每季度给股东带来利润,并因此备受批评。贝佐斯在这封邮件中为公司的创新进行了辩护。他表示,亚马逊“在允许失败方面是全球*公司”,而各种尝试免不了负面结果。“如果100倍回报的成功率是10%,那么你每次都应当去赌一把。不过,在90%的情况下,你仍然会失败。”

  尽管如此,这封邮件并未详细介绍亚马逊过去的失败,例如亚马逊Fire Phone智能手机的遭遇。与去年的股东信类似,贝佐斯再次指出了亚马逊的“三大支柱”:Prime会员服务、市场平台,以及AWS云计算平台。

  关于Prime,贝佐斯重申了公司政策,但拒绝透露该服务目前已有多少用户。他仅仅表示,Prime在全球范围内已有“数千万用户”。信中称,Prime中已包含3000万种商品,而一小时快递服务Prime Now已经在全球30座城市为顾客提供服务。

  贝佐斯在信中向好莱坞进一步示好,并恭维了吉尔·索洛维(Jill Soloway)、斯派克·李(Spike Lee)和伍迪·艾伦(Woody Allen)。近期,他们都承诺为亚马逊平台制作原创的电视剧或电影。对贝佐斯来说,对娱乐行业投资的原因显而易见:“观看Prime Video视频的Prime会员很可能从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同时很可能按年续订会员服务。”

  关于市场平台,贝佐斯提到了亚马逊网站上第三方卖家的重要性。目前,第三方卖家占亚马逊商品总销量的近50%。他表示,超过7万卖家每年在亚马逊上赚到超过10万美元。亚马逊Lending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帮助了一些商家的发展。到目前为止,这一项目发放了总额超过15亿美元的短期贷款。

  贝佐斯最后重点介绍了AWS的情况。目前,AWS已成为亚马逊业绩的重要驱动因素。去年第四季度,来自AWS的运营利润为6.87亿美元,接近2014年同期的3倍。

  贝佐斯表示:“AWS从开发者和创业公司起步,目前已被超过100万客户使用。这些客户的规模各不相同,来自几乎所有行业。具体公司包括Pinterest、Airbnb、通用电气、Capital One、Intuit、强生、飞利浦、赫斯、Adobe、麦当劳,以及时代公司。”

  贝佐斯的信中并未提到包括Kindle阅读器和Echo智能音箱在内的硬件业务。Echo目前正越来越受欢迎。不过,这封信中提到了亚马逊的企业文化。去年《纽约时报》曾刊文抨击亚马逊的企业文化,而这一问题随后引起了公众关注。

  贝佐斯表示:“喜欢竞争的人可能会选择某种文化,而喜欢探索和发明的人可能会选择另一种文化。全球有许多种运转良好、各不相同的企业文化。我们从不会宣称,我们的企业文化就是正确的。这只属于我们。过去20年中,我们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之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