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夫也出任华谊兄弟董事 明明可以拼爹却偏要靠才华

“折腾这么长时间,玩的都是别人的钱,做的也都是我不感兴趣的案子,学习一下就行了”。做集结号合伙人前,王夫也问家里人的意见。王中军说“挺好,投资本来就该背压力。没有压力乱投的,那才是公子哥儿”。
2016-04-06 18:04 · 娱乐资本论     
   

王夫也出任华谊兄弟董事 明明可以拼爹却偏要靠才华

  今天下午(4月6日),华谊兄弟(深交所:300027)发布公告表示:经公司董事长提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33次会议审议通过,提名委员会提名王夫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时接任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的相应职务。

  与此同时,公告称,华谊兄弟近日会收到公司董事胡明的书面辞职申请。辞职后,胡明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其将专职负责公司参投的孚惠成长(天津)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管理。

  胡明辞职后,公司董事人数小于9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须增补一名董事。

  胡明卸任华谊兄弟董事

  胡明是华谊兄弟的“老兵”,也是公司股东,曾经被称为王中军的左膀右臂。去年5月底,胡明申请辞去华谊兄弟CFO、互联网娱乐事业群CEO等职务,专职负责华谊兄弟新媒体公司的经营和管理。

  在做了10年的职业经理人之后,去年10月底,华谊兄弟通过拆分子公司的方式,让胡明在新三板上市的子公司华谊创星持股,并担任董事长。在华谊创星敲钟当天,胡明在接受媒体群访时曾经表示,未来3年的内,要把公司估值做到100亿。

  但今年2月中旬,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胡明申请辞去华谊创星董事、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并开始掌舵由华谊兄弟主导的孚惠资本。公司委派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忠磊先生担任华谊创星的董事及董事长。

  王夫也将出任华谊兄弟新任董事

  不过,胡明辞职后,华谊兄弟董事会总人数小于9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须增补一名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担任华谊兄弟新董事的王夫也是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中军的长子。

  王夫也并未持有华谊兄弟的股票。但他目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和一家环保公司的董事长。此外,王夫也还涉足投资领域,是集结号资本的创始合伙人。

  22岁那年回国后,王夫也表态不愿空降华谊,王中军遂为他安排了投行的工作。他当了几个月项目经理,看过一个视频网站的项目,负责过某女性内衣品牌的跨国收购,随即挥手拜拜。“折腾这么长时间,玩的都是别人的钱,做的也都是我不感兴趣的案子,学习一下就行了”。离开投行,他开始琢磨怎么玩自己的钱,接着集结号就成立了。

  做集结号合伙人前,王夫也问家里人的意见。王中军说“挺好,投资本来就该背压力。没有压力乱投的,那才是公子哥儿”。

  圈子和人脉,让集结号1亿元的一期基金迅速完成募资,并与去年年底完成二期募资。目前,集结号曾参与投资的项目包括:欧拉空间、虾Baby、蚂蚁校园、鲜歌、微猫、咸鱼游戏、百宝香、BEST、画皮皮、极牛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