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优步们哭了,出租车窃喜中!广州市交委约谈打车平台:专车价格不得低于成本价

昨天,广州市交委、市交警队第四次约谈滴滴、优步、神州等网络约租车平台企业。市交委要求各平台企业,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运营服务,造成不正当竞争。
2016-04-12 09:35 · TechWeb  王卡卡   
   

  

  广州市交委、市交警队昨日联合对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AA等平台企业开展了集中约谈。这是继2015年12月16日、2016年1月7日、1月18日市交委、市交警支队联合约谈网络约租车平台企业后,第四次约谈网络约租车平台。

  市交委要求各平台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省有关反不正当竞争的法律法规规定,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已公开征求意见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原则,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运营服务,造成不正当竞争。

  4月11日晚,广州市交委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媒体通报:2016年以来至4月11日,全市共查处各类非法营运436宗。在市交通执法部门查处的118名从事“网络约租车”非法营运的当事人中,有7名存在治安及刑事犯罪记录,占比约达6%。

  执法部门还联合公安部门对查处的非法网约车司机信息进行深入排查,发现有司机存在犯罪前科,其中还有公安部门重点监控人员:“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有盗窃前科;因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有故意伤害他人之过的司机也存在……”

  执法人员强调,正规出租车从业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筛查及系统培训,因此无论是综合素质还是专业服务,都“更有保障”,并提醒广大乘客市民,为了人身及财产安全,切勿贪一时便利忽视自身利益搭乘非法网约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