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美元!阿里巴巴拟收购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投资约10亿美元收购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的控股股份。阿里巴巴一直在开拓国际市场,收购Lazada的股份对于阿里巴巴成为全球品牌将起到推动作用。
2016-04-12 17:34 · 投资界  Vincy   
   

  10亿美元!阿里巴巴拟收购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

  投资界消息,4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投资约10亿美元收购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的控股股份。

  在这笔交易中,阿里巴巴将购买Lazada的5亿美元新发行股份,并收购该公司部分股东所持股份,投资总额约为10亿美元。Lazada集团目前由德国的Rocket Internet SE控股。

  东南亚地区的“淘宝”,收购将助力阿里进军全球市场

  Lazada创立于2012年,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之一,目前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运营电商平台,营收达13亿美元。Lazada整合了适应本地的供应链、最后一公里快递和支付服务,面向希望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全球品牌和分销商提供了独特的解决方案。

  根据Internet Live Stats的数据,这6个国家的总人口约为5.6亿,互联网用户数约为2亿。但目前,东南亚地区的零售业总额中只有3%来自在线渠道,因此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阿里巴巴和Lazada都将获得巨大的增长机会。

  此次收购将帮助已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开展业务的全球品牌和分销商以及本地商户,覆盖东南亚的消费者市场。阿里巴巴一直在开拓国际市场,收购Lazada的股份对于阿里巴巴成为全球品牌将起到推动作用。

  强强联手,释放东南亚消费市场巨大空间

  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尔·埃文斯(Michael Evans)在声明中表示,阿里巴巴靠着不断增长的海外消费群体、行之有效的管理团队以及坚实的企业基础获得了这份平台。他说:“全球化是阿里巴巴集团当前的关键发展战略。凭借对Lazada的投资,在全球电商业最具前景的地区之一,阿里巴巴将获得在中国以外一个拥有庞大用户数的平台,一支得到证明的管理团队,以及未来发展的稳定基础。这笔投资符合我们的战略,即连接全球各地的品牌、分销商和消费者,支撑我们在东南亚的生态系统扩张,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用户。”

  Lazada CEO马克斯·比特纳(Max Bittner)表示:“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合力,这将使我们东南亚的用户受益。东南亚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移动端驱动的消费市场,目前碎片化很严重,进入市场的壁垒很高,现代零售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这笔交易将帮助我们加速推进目标,即向这一地区的5.6亿用户提供广泛而独特的商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Vinc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123956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