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乐基金宋春雨当选2015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

宋春雨已加盟联想15年,历任联想集团信息安全研究室主任、可信计算研究室主任,虚拟化计算技术总监,是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专家和评委。雄厚的技术和产业背景,让宋春雨更懂行业与创业者。
2016-04-15 08:00 · 投资界综合     
   
联想乐基金宋春雨当选2015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

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

4月15日,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海淀区区长于军、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陆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出席论坛并讲话。现场揭晓了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榜单。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凭借2015年优秀的投资业绩,当选2015年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TOP5)。一同当选的优秀天使投资人还有徐小平、吴世春、王利杰徐晨等。本次评选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发起和组织评选,根据投资数量、投资金额、退出表现、声誉度/贡献度以及公众投票五项指标综合排名,最终评选产生。该奖项以中关村示范区为核心,挖掘一批具有中关村代表性的天使投资领军人物,促进天使投资行业健康发展。联想集团1984年在中关村成立,联想乐基金作为联想集团全球科技创投基金,已成为中关村科技创投领域的佼佼者。

宋春雨,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乐基金总经理,于201011月构建联想乐基金(联想集团全球科技创投基金),专注于投资优秀科技创新和互联网企业。管理资金规模包含20亿人民币基金和4亿美元基金。投资领域均为产业最前沿的创新技术与产品,包括:消费升级、互联网+、企业服务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

宋春雨主导投资的40多家企业,投资回报率每年保持翻倍增长,70%的公司获得下一轮融资。明星投资案例:乐逗游戏旷视科技Face++)、ZAKERSMARTX、无限点乐、商派谛听科技中科柏诚、细刻(StyleWe)等。其中,乐逗游戏已于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旷视科技Face++)已发展成明星企业,谛听科技挂牌新三板,中科柏诚、联创互动等即将挂牌新三板。

2015年宋春雨主导投资了共计16个项目,包括全球跨境设计师电商平台细刻(StyleWe.com)、会员制进口电商网站百恩百特购社(bainbai.com)、智能社交耳机击音耳机制造商敲敲科技、专注3+k12的课外教育移动电商平台严师书院、机器人资管投顾平台慧理财APP、主推游戏文化出海的多玩互动、移动安全厂商泰迪熊、境外目的地旅游APP任游、AR智能眼镜云视智通、移动游戏媒体和广告平台玩咖等。

宋春雨已加盟联想15年,历任联想集团信息安全研究室主任、可信计算研究室主任,虚拟化计算技术总监,是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专家和评委。雄厚的技术和产业背景,让宋春雨更懂行业与创业者,能很好地洞察产业机会和发展趋势,做出*前瞻性的判断和投资。

附:2015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

1.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2.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

3.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

4.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林森

5.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

6.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

7.青山资本创始人张野

8.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周伟丽

9.荷多投资创始人王利杰

10.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