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关村创投协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毅

投资人也有特点,这些投资人无论是创始合伙人还是我们投资总监都是一线业务的操盘手。第二他们的年龄分布是在30-50岁之间,其中一半以上是在30-40岁,我们创投界的生力军。
2016-04-15 05:18 · 投资界综合     
   

中关村创投协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毅

  4月15日,“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以下为中关村创投协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毅解读双星汇品牌:

  在座企业家和投资人,在周五的下午花这么长时间听我们大咖们的分享,同时参加我们的颁奖典礼,感谢大家。今天有两项,一个是天使论坛,前面颁发一系列天使机构颁奖。第二是双星汇。我们把天使论坛和颁奖放在前面,下面我们就隆重推出双星汇。最后最闪亮还是Star,我们的Star马上就要登场了。

  尊敬的各位来宾、双星汇的小伙伴们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目前应该是我们国家处在经济结构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强国之梦充满了期待,中关村取得了*的成绩,为了彰显中关村一线辛勤耕耘创业者和投资人的贡献。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中关村创投协会推出双星汇这个活动。这个活动是2015年年底开始启动,在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科委支持下,两个协会强强联合,金融机构深度参与。包括工行、建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也提供2亿元的资金。明石投资等业提供5亿人民币的专项资金做支持。以雷军为导师团主席的30多位大咖,创业导师加入,数家主流媒体报道。我们通过报名、征集、专家评审、实地调研,企业路演、网络公示、评委复审等环节。此次活动是中关村原住民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明星评选,他们表现优秀,立足于中关村及我们通过双星汇的评选,彰显中关村的精神,中关村快速持久发展的原动力所在。

  2015年创业之星,企业注册年限3年之内,特殊行业不超过5年。申报材料,了解他们的创业年限,工作业绩,团队建设,了解企业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商业模式、企业管理、守法经营情况,社会责任等基本情况。专家评定,最终评出2015年20位创业之星。

  上榜企业都是企业核心创始人,是企业发展的掌舵人。第二是我们创业之星,创业团队年轻,创业家年轻,平均年龄36岁,最小28岁。彰显了中关村是青年创业创新的摇篮。第三创业星汇是专业性强。第四他们创建时间短,收入三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超过660%,最高的超过1050%,*超过25%。第五项创新能力强,这些企业有近200个专利。行业分布他们涉及有电子信息十家,高技术服务业四家,生物医药技术四家,航天技术一家,新材料一家。

  第二我们中关村2015年创投资金评选对象是为在创投界一线业务层面,投资人所投的企业或者是我们的机构是在中关村。投资阶段主要是在天使端和VC端。我们通过数据评定和专家评议方式,最终确定20家创投基金上榜。他们投资人也有特点,这些投资人无论是创始合伙人还是我们投资总监都是一线业务的操盘手。第二他们的年龄分布是在30-50岁之间,其中一半以上是在30-40岁,我们创投界的生力军。

  第三项上榜投资人投资者案例达到450多家,单个投资人案例最多达到100多家。20个投资人管理的总规模超过560亿人民币,单个投资人投资规模最高超过100亿。中关村是创新创业精神不断去创造新事物,新思维新思路

  高企协和创投协会通过科学设置和组织,将我们双星汇办成中关村企业家和投资人的星光大道。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谢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