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AT杀入企业级市场 传统软件巨头、创业者如何搅局突围?

地铁通道里,阿里钉钉强势的广告语开撕微信,这厢腾讯应战,正式推出企业微信。BAT巨头杀入企业级服务市场,其强大的财力和知名度一方面可以促进行业繁荣、资本关注;另一方面,在马太效应的环境下,创业公司以及传统软件商又如何生存和突围?
2016-04-20 06:30 · 投资界  Kaya   
   

BAT杀入企业级市场 传统软件巨头、创业者如何搅局突围?

  在美国,为2700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云服务的三家领军公司Oracle、SAP、Salesforce,市值总和在3500亿美金左右。而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美国C端和B端市场的比例是6:4,C端虽然大,但两者几乎是相近的,而中国C端与B端的比例为8:2甚至9:1,B的市场很小。

  面对这一庞大的市场留白,给了人们充分的市场想象空间。各风投资金纷纷涌入,例如IDG资本就在3年有余的时间内投资了50多家To B公司。IDG熊晓鸽还称,To B大有可为,下一代BAT就孕育在其中。资本向好,To B领域的创业者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BAT入局,传统软件商转型、布局,企业服务市场分外热闹。

  然而,盛宴之下也存在着丝丝隐忧。复星昆仲资本投资副总裁卢山在2015年底时就表示,现在中国企业级服务的投资非常火热,但已经可以感觉到市场有些虚火过旺,泡沫明显增多。很多之前对企业级服务关注不多的投资人也开始花更多的精力关注这个领域,同时一些几年前其他领域的旧项目“披个SAAS的马甲”,重新包装又开始“闪亮登场”,市场确实非常热闹和混乱。创业公司估值被明显抬高,相对于2013-2014年,相同体量、相同阶段的项目估值上涨了4-5倍。

  巨头、创业者、传统软件商并行入场,谁能成最终赢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03959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