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大淘宝去年虽亏损近10亿,却拿下双冠,到底值不值?

仅从成绩单来看,恒大淘宝在2015年交出了双冠的优异成绩,但和没有获得双冠的2014年(亏损近5亿元)相比,恒大淘宝的亏损进一步扩大。恒大淘宝方面将此归结到成本上升,根据年报显示,2015年恒大淘宝的总成本超过13亿元。
2016-04-20 14:20 · 腾讯科技  孙宏超   
   

  恒大淘宝去年虽亏损近10亿,却拿下双冠,到底值不值?

  4月20日消息,昨天晚间“亚洲足球*股”恒大淘宝公告公司2015年业绩:公司2015年收入3.81亿元,同比增10.98%,净利润亏损9.53亿元,公司2015年球票收入2.1亿元。

  仅从成绩单来看,恒大淘宝在2015年交出了双冠的优异成绩,但和没有获得双冠的2014年(亏损近5亿元)相比,恒大淘宝的亏损进一步扩大。恒大淘宝方面将此归结到成本上升,根据年报显示,2015年恒大淘宝的总成本超过13亿元。恒大淘宝在年报中表示:“由于引进教练和球员的薪酬成本较高,比赛支出有所增长,公司营业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导致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2015年,恒大淘宝为了强化自身实力,先后高价引进巴甲卫冕冠军克鲁塞罗队主力、现役巴西国脚里高拉特,奥地利冠军球队萨尔茨堡红牛队主力前锋巴西外援阿兰,英超传统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后腰、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现役巴西国脚罗比尼奥等国际*球员,并于2015年6月4日,聘任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担任主教练。

  根据恒大淘宝俱乐部规划显示,恒大淘宝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高水平成本,以此持续保持*战绩。俱乐部工作和运营的重点是在给定的成本下,提升支出的性价比,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引援模式。俱乐部目前的引援策略主要为引入年龄在25岁左右的年轻优质球员,转会费一般在转会完成时一次性支付,随后在球员合同期限内逐年摊销进入营业成本,而引入教练团队一般不需要支付转会费。

  恒大淘宝收入中的*亮点在于门票。根据年报显示,2015年全年俱乐部球票收入实现2.1亿元,相比于2014年增长1.56亿元,球票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也从此前的15.9%提升到了55.24%。恒大淘宝方面在年报中表示:“俱乐部良好的战绩使得2015年门票收入同比大幅提升15569.97万元,使得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66.28万元。”

  据业界此前的估算,仅2015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一场比赛,恒大的门票收入就超过1.2亿元。

  2015年11月,恒大淘宝挂牌新三板,2016年1月,以每股40元定向发行2173.4万股,发行后的市值达158亿元人民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