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就缺这种疯子!惊动美日英、7年成全球第1、身价300亿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

他是消费级无人机的行业老大,占据 70%的全球市场份额;他是全球无人机行业的第1位亿万富翁。他在宿舍创立的“大疆创新”正低调的主导着全球无人机革命。2015年,35岁的汪滔,以黑马姿态,拥220亿元财富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
2016-04-26 09:35 · 猎云网     
   

  他就是汪滔。

  他是消费级无人机的行业老大,占据 70%的全球市场份额;

  他是全球无人机行业的第1位亿万富翁。

  他在宿舍创立的“大疆创新”正低调的主导着全球无人机革命。

  中国就缺这种疯子!惊动美日英、7年成全球第1、身价300亿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

  2014 年,大疆无人机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十大创新科技产品”,位列第 3。

  2015年,35岁的汪滔,以黑马姿态,拥220亿元财富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

  近日,《福布斯》发布全球*影响力 30 大人物,中国上榜仅4位,其中 3 位人尽皆知:郭台铭、王健林马云

  剩下那位就是低调到没人知道的汪滔。他位列28名。全球影响力超过排名 30 位的扎克伯克。

  留学被拒、毫无目标,创业从宿舍开始

  1980年,汪滔出生,从小痴迷于天空。杭州长大,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小企业主,小学时,他读了一本“红色直升机探险故事”的漫画书后,从此痴迷于天空。父母忙于工作,无人管教,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与航模有关的读物上面,成绩中等。

  1996年,16岁,得到一架遥控直升机。那年,成绩一向不好的他考试考了次高分,父母奖励了他一架他梦寐以求的遥控直升机。几个月后他就搞坏了。

  2003年,23岁,大三退学。都大三了,不甘平庸的汪滔还是从华东师范大学退了学,并向世界一流大学递上了申请,他的目标是斯坦福和麻省理工,都被拒绝。最终只有香港科技大学发来了录取通知书,他读了那里的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

  2005 年,25岁,从毫无人生目标,到开始研究遥控直升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大学的前三年,他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大三准备毕业课题时,他说服老师同意他自己决定毕业课题的方向——研究遥控直升机的飞行控制系统。

  从深圳居民楼里的3个人 

  到如今掌管4000+ 员工 

  他用7年做成全球* 

  2006年,26岁,从宿舍制造出飞机控制器原型后,搬到了深圳正式创业。为了做研究,汪滔可谓付出了一切,甚至不惜逃课,还熬夜到凌晨 5 点。最终,他在宿舍中制造出飞行控制器的原型,2006 年他和自己的两位同学来到了中国制造业中心——深圳,正式开启改变世界的创业之路。

  2006 年年底,公司出现危机。汪滔家族的世交陆迪慷慨解囊,投了9万美元(汪滔说,这是大疆历史上*一次需要外部资金的时刻),帮大疆渡过难关。后来,陆迪到大疆负责财务工作,今天已经成为大疆*的股东之一。《福布斯》计算,他持有的16%股份不久将价值 16亿美元。

  2008年,*成熟产品面试。他研发的*款较为成熟的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XP3.1面市。

  2010年,重要人物谢嘉加盟大疆。谢嘉是汪滔的中学同学,加入后对大疆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负责市场营销的工作,同时也是汪滔的重要助手。曾卖了房子投资大疆,今天他持有的14%股份预计价值14亿美元。

  2011年,大疆北美分公司成立。奎恩,美国人,当时经营一家从事航拍业务的创业公司,后来帮助大疆在德克萨斯州成立了大疆北美分公司,旨在将无人机引入大众市场。当时,他为该公司提出了新的口号:“未来无所不能”(The Future of Possible)。

  2012年年底,黎明前夜。大疆已经拥有了一款完整无人机所需要的一切元素:软件、螺旋桨、支架、平衡环以及遥控器。

  2013年1月,发布“大疆精灵”。这是*款随时可以起飞的预装四旋翼飞行器:它在开箱一小时内就能飞行,而且*次坠落不会造成解体。得益于简洁和易用的特性,“大疆精灵”撬动了非专业无人机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