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在京举行 创业中国俱乐部成立

本次峰会是百位80后优秀精英首次集体亮相,据悉,峰会邀请到包括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王麒诚,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风云天使基金创始人高燃,游族网络董事长兼CEO 林奇,联络互动CEO何志涛,英雄互娱创始人、CEO应书岭等等。
2016-04-26 20:26 · 投资界综合     
   

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在京举行 创业中国俱乐部成立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王麒诚和胡润百富胡润先生共同为峰会启幕)

  4月26日,由胡润百富主办,由专注年青人群消费金融的APP“鼎及贷”*冠名,星展银行、罗卡芙家纺、星雅航空、算记手工皂、微吼直播、图加网络、微链APP联合赞助的“2016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峰会以“创时代,我们来了”为主题,旨在探讨“创时代”下创新、创业、创富的核心议题,寻求80后创业家的共同特质。

  本次峰会是百位80后优秀精英首次集体亮相,据悉,峰会邀请到包括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王麒诚,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风云天使基金创始人高燃,游族网络董事长兼CEO 林奇,联络互动CEO何志涛,英雄互娱创始人、CEO应书岭,华大基因创始人、碳云智能科技创始人兼CEO王俊,恺英网络创始人兼CEO 王悦等在内的百余位创投界、文化界、财经界、互联网界重量级嘉宾、行业资深人士以及权威媒体等到场参加。

  会上,围绕80后创业的特质,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和联络互动CEO何志涛分别发表演讲。随后,嘉宾们现场就“创见未来”和“联通天下”为议题进行分论坛讨论,分享“互联网+”下的创业之道。另外,峰会宣布创业中国俱乐部正式成立并举行了启动仪式,首批俱乐部创始理事向媒体亮相,并发布了*十大80后企业家榜单。

  创业经验谈80后站上更主流的舞台

  15位优秀的80后创业家代表作为创始理事宣布创业中国俱乐部正式成立,现场云集百余位80后精英,这一切都让峰会成为了一届真正的80后企业家的集体狂欢。

  作为80后创业的代表,王麒诚与何志涛分别以“为80后喝彩”和“成长与传承”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和经验。

  目前,越来越多的优秀80后开始站到更主流的舞台上,助力民族复兴。在王麒诚看来,80后往往不甘于现状,2016年,王麒诚提出汉鼎“一体两翼”的转型方向,以智慧互联和创新金融助推产业,真正成为运营型的泛娱乐产业集团。

  王麒诚表示,未来要建立一个更广义的生态系统,称之为“自然之道”,未来公司数量也远远不止133这个数字。这些公司会相互作用相互协同,“用我们强大的生态力量,形成可以逆风而起,制造风口的格局和勇气。”

  王麒诚说,接下来10年,汉鼎每一年至少会投入10亿元到生态系统的建设中,帮助生态圈内的所有成员企业共同发展。此外,每年拿出2亿元投入教育、医疗、环保以及慈善,回报社会。“试想马云老师跟我们差不多年纪的时候,只是刚刚创立阿里,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对自己没有信心呢?”

  何志涛则在会上跟大家分享了三点,他认为80后是愿意共享股权和收益的,他们的学习能力非常强,而且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他说,“我相信你*见不到任何一个80后会告诉你他有多么成功,但他一定会告诉你他的梦想有多么的远大。”

  创见未来 网络载起行业转型和起飞

  创时代的来临,开启了以“创新、创业”为主旋律的下一个十年,为了能够给创业者们分享更多“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和实践经验,包括风云天使基金创始人高燃,汉鼎股份董事长、宇佑传媒董事长吴艳等在内的十余位嘉宾在会上分别就“创见未来”和“联通天下”为议题,聚焦80后创业使命和未来的同时,对互联网+之下的金融、传媒等领域的变化做出判断和预测。

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在京举行 创业中国俱乐部成立

  (吴艳、胡海泉等嘉宾就“创见未来”进行论坛讨论)

  论坛中,汉鼎股份董事长、宇佑传媒董事长吴艳表示,“我对创业的理解是,再能干的人也有短板,创业必须找到好的合伙人,能够有人攻、有人守,才能让这条路走得更加顺畅。”

  而中国内地歌手、巨匠文化、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则认为,“作为创业者,*的工具是专心,而作为投资人,*的工具就是耐心,所以“创”字的工具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互联网+”,英雄互娱总裁应书岭表示,“作为一家优秀的企业,迎合互联网本来就是应该干的事情,‘互联网+’提醒了创业者,传统行业真的很热,向线下发展有巨大的机会。”

  恺英网络创始人兼CEO王悦说,“我们这代互联网的创业者,成长本来就基于互联网。互联网对我们来说,首先是一个工具,它的效率更高、信息对称,传统行业根本没有办法达到这种功能。对我来说,它更多的是一种思维方式。我们做的很多业务基本上都是基于互联网的运作方式。”

  大咖云集联合创立*创业中国俱乐部

  “创业中国,成就梦想!”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是,姚劲波、何志涛、王麒诚、姚明、陈湘宇、李想、林奇、高燃、罗敏、应书岭、王悦、陈小华、王俊等十五位创始理事共同发起成立创业中国俱乐部。

  该俱乐部的成立,首次汇聚了国内*的青年企业家,并与“创时代”的主题相呼应,此举不仅是优秀80后们站在时代舞台上自己在前行,也是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寻找创新机会,整合资源,达成项目与资本的*化配对,分享创业创新经验的高效平台,助所有有创业梦想和创业精神的青年一臂之力。

  王麒诚表示,“我们这个俱乐部的成立就是希望成为大家共同的家园,希望大家可以加入到我们的平台,我们一起进步,共飨盛举。”

  除此之外,会上胡润百富还揭晓了*十大80后企业家榜单,王麒诚、何志涛等创业家均上榜。同时,分别颁出*投资人、*投资价值企业、*投资潜力企业等奖项。

  据了解,此次峰会期间,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也发表了关于“为梦想干杯—中国经济展望”的主题演讲。会上,他针对中国经济提出经济L型、为改革背水一战、资本市场需要休养生息三个观点。他认为中国正在重启的第三轮改革中,庞大的产业竞争力、训练有素的工作队伍,以及一批具有创新创业活力的企业家是中国*的希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