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财报利好,为拿下VR领域霸主,下一步全力进军游戏和视频

亚太地区的收入在过去几个季度的增长势头都非常好,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学习使用我们的产品,我觉得其中增长非常强劲一项是中国的企业为了其出口或者海外业务在Facebook进行的广告投放,比如中国国航,他们是中国*的航空公司之一。
2016-04-28 16:58 · 腾讯科技  木语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季度营收为53.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43亿美元增长52%;净利润为15.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5.12亿美元增长195%。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净利润为2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9亿美元增长87%。

  财报发布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以及CFO大卫·韦纳(Dave Wehner)参加了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瑞银分析师:可否介绍一下包括Facebook,Instagram和Messenger在内的Facebook平台对于中小企业的机会?在吸引中小企业广告主方面,Facebook遇到的挑战有哪些,你们如何为这些中小企业广告主提供广告效果测量工具?

  桑德伯格:我们觉得Facebook在吸引中小企业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对于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在线营销是很昂贵的一件事情。拿美国来说,就算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市场,35%的中小企业连网站都没有,而建立一个移动应用,让人们找到和下载你的应用,就更昂贵了。

  所以,这些中小企业一般会选择到Facebook来找他们的移动解决方案,因为他们绝大多数本来就已经是Facebook的用户,所以我们在吸引他们到移动端方面是非常有效率的,去年我们宣布Facebook平台上已经有超过5000万月度活跃的中小企业,其中80%已经发展到了移动端,我们然后就帮助他们了解和使用Facebook的免费广告产品,然后是付费广告产品,这个季度Facebook已经有300万活跃广告主,Instagram有20万。

  有意思的是,这些中小企业在营销方面的能力不亚于大品牌,上个月,超过200万家中小企业在Facebook发布了视频,其中有的是付费的有的是自然内容。

  效果衡量方面,你问的问题很重要,因为我们不仅要把他们吸引到Facebook平台上获得消费者,而且还要让他们能够测量广告实实在在的效果,所以我们在这些广告产品里都加入了效果测量工具,如果你购买一则广告,中小企业会有一个非常简单的交互界面,可以决定他们的广告目的,比如监测销售量、让用户点击其网站、让用户下载其应用等,这些选好后我们的工具就能测量这些数据。

  我们在这方面有非常广泛的客户基础,他们也非常活跃,而且我们一直在努力简化产品,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使用它们,所以整体来说我对公司的中小企业广告业务非常看好。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我想知道你们打算如何Messenger的用户行为从个人沟通转向工作用途?你们如何保证用户知道Messenger平台的各种功能?

  扎克伯格:我们在打造这一生态系统的时候,一开始就是作为一个人对人的用户界面来开发的,所以通常都是用户向他们的朋友或者群甚至信息流发送信息,在此之前,是用户更新状态,以及查看他们的朋友和关心的人的动态。

  下一步就是围绕公共信息创造自然的用户活动,比如企业、明星等容易吸引人关注的目标,我们在打造Facebook本身和新闻流页面产品等都是这样的发展流程,现在我们在对Messenger进行这样的尝试,并且加了一些新的方式,其中一种就是聊天机器人,它可以减少用户等待回复的时间。

  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些研究,很多人每天登陆Facebook已经是在工作,回复消费者信息等。我们发现通过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我们可以找到商家或企业对用户最常见的问题的回答,然后可以使用聊天机器人协助他们,这一点正如我们的预料的那样,很受用户的欢迎。

  摩根大通分析师:你们的亚太地区收入比预期的要高很多,这方面的增长因素主要是什么?

  桑德伯格:亚太地区的收入在过去几个季度的增长势头都非常好,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学习使用我们的产品,我觉得其中增长非常强劲一项是中国的企业为了其出口或者海外业务在Facebook进行的广告投放,比如中国国航,他们是中国*的航空公司之一,但是在海外并不太有名,在跟我们合作之前,他们只在传统媒体上进行广告投放。

  中国国航希望推广一些新的航线,包括一条从孟买飞北京的航线,以及他们的新的飞机等,所以他们通过Facebook在15个国家进行了广告投放,使用了很多广告产品比如Carousel和视频精准广告等,比如,他们在美国投放的目标用户特征是18岁以上、经常进行国际旅行、居住地在他们航线覆盖的城市,或者是对生活在美国的印度人推广他们的孟买航线等,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广告投放覆盖了3000万人,其中95%是通过移动端,最精彩的是,广告投放之后,他们在美国的销售额增长了73%。

  所以,我们的亚太地区的广告收入增长非常好,我觉得Facebook业务的全球性质是促进增长的最主要因素。

  高盛分析师:2016年随着Instagram在广告方面的发展,Facebook的广告收入增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现在广告主对Instagram的看法是什么?通常他们是为Instagram新增加广告预算吗?还是把原本的Facebook预算的一部分拨到Instagram上来?

  桑德伯格:Facebook和Instagram是现在市场上最重要的两大移动广告平台,短期来看,Instagram的广告收入一部分是增量,一部分不是。企业通常会有一个社交媒体广告预算,随着他们转向Instagram,一部分原本的Facebook预算可能会转向Instagram。中期到长期的角度看的话,依赖我们巨大的覆盖范围和广告投放的精准技术,我觉得我们与其他的广告平台相比在竞争广告主预算方面都非常有优势,现在你看到我们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收入增长方面都非常强劲,300万的Facebook广告主和20万的Instagram广告主。通常,这两大平台是合作的关系。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在并购方面,你们觉得哪些领域Facebook应该自己打造,哪些领域适合通过并购去发展?

  虚拟现实(VR)产品方面,在出货延迟方面有没有新的进展?本季度的出货量有多少?预计今年的出货量会是多少?你觉得在游戏和娱乐之外,VR和AR(增强现实)的应用领域还会有哪些?

  扎克伯格:在并购战略方面,我以前讲过很多次对社交生态系统的发展的看法,基本的理论是,我觉得有少量的服务将会变成巨型的10亿、20亿甚至更多用户的服务,比如核心的基本的即时讯息,我们希望打造这种类型的服务。

  同时,我们也觉得会有很多其他类型的业务和不同的社交场景是我们觉得Facebook不需要拥有的,很多很多次人们过来问我,我们要不要买这家公司,那家公司,我觉得我们想找的是那种会有海量用户使用的工具,那些打造这些工具的*秀的人才,比如VR和AR。

  随着时间的发展,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但VR和AR会成为最重要的平台,这点已经很明显,我们买的就是*秀的人才和*的技术,在未来的10年里去发展这些技术,发展成一个大型的平台。

  至于VR和AR的应用领域,VR方面,游戏和视频是*的领域,我们看到最初的市场就存在于Xbox、PlayStation和 Wii,这也是非常大的市场,尽管不是我们希望最终服务的市场,也不是这些新的平台的全部潜力。

  视频也是,现在单是Gear VR平台用户已经有超过200万小时时长的视频观看,这很令人激动,而且我们还在打造一些工具,帮助人们把这些视频分享到新闻信息流以及我们别的产品里。

  韦纳:VR产品方面,本季度我们确实已经开始出货,数量还非常小,VR现在还是早期的阶段,2016年不会对公司的收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