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换了东家的夏普发生人才流失潮 史上首次推出股票挽留计划

奖励计划的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不过股票期权将是重要的奖励内容。日本大公司普遍实行终身雇佣制,员工视企业为家,除非企业发生重大变动,高管不会频繁离职或跳槽,而在历史上,夏普从未推出过类似挽留人才的奖励计划。
2016-04-30 09:22 · 腾讯科技  晨曦   
   

 换了东家的夏普发生人才流失潮 史上首次推出股票挽留计划

  日本夏普已经是中国富士康集团的子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由于公司经营困难再加上更换东家,夏普发生了人才流失潮。而据日经新闻报道,为了防止更多人才流失,夏普决定推出股票奖励计划。

  据报道,夏普将推出基于股票奖励的相关计划,把人才留在本公司。5月12日,夏普董事会将举行会议,届时这一计划将得到审议。奖励计划的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不过股票期权将是重要的奖励内容。

  日本大公司普遍实行终身雇佣制,员工视企业为家,除非企业发生重大变动,高管不会频繁离职或跳槽,而在历史上,夏普从未推出过类似挽留人才的奖励计划。

  富士康和夏普之前已经签署了收购协议,富士康出资35亿美元获得了夏普三分之二的股权,富士康未来将会对夏普的业务作出调整。

  日经新闻近日报道,在过去几次大裁员的基础上,夏普公司正在考虑实施规模为1000人的大裁员,将主要涉及表现不佳的业务,尤其是太阳能业务。

  除了重组业务,减少亏损额度之外,夏普管理层需要做的另外一个工作,是避免在更换东家、业务重组的过程中出现大规模人才流失。

  在之前流失的人才中包括了前任执行副总裁Tetsuo Onishi,此人将前往日本著名电机制造商电产公司担任顾问。

  本周五,夏普还宣布已经和日本投资基金“Japan Industrial Solutions”达成了协议,将会回购价值2.33亿美元的优先股股票,夏普也将针对这些股票支付股息红利和收购溢价。

  二月份,夏普已经表示,富士康将会购买上述投资基金持有的夏普优先股股票。

  收购夏普之后,富士康将会获得最有价值的液晶面板技术,注入到台湾和大陆地区的三家液晶面板工厂中,另外富士康和夏普也会联合开发OLED屏幕,从而成为苹果手机屏幕的供应商。

  另外,为了帮助夏普的家用电器业务,富士康将会在台湾和大陆的工厂举办夏普电器展览,鼓励内部员工采购夏普的电冰箱等各种家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