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曾因贴吧事件记过的百度副总裁王湛被开除,与被部队医院治死的年轻人有关?

据网络上流传的一份百度公司内部邮件截图显示,百度决定4月29日为王湛在百度的最后工作日。邮件同时还肯定了王湛作为一名百度老人,过去多年曾为百度的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贡献。
2016-05-01 12:04 · 腾讯科技  王潘   
   

传百度副总裁王湛被开除 曾因贴吧事件被记过

  今日有消息人士向腾讯科技爆料,百度公司副总裁王湛因违反职业道德,损害百度公司利益,已于前天(4月29日)被开除处理。腾讯科技就此事向百度方面求证,对方表示没有听说,“而且问了一圈都没人知道”。

传百度副总裁王湛被开除 曾因贴吧事件被记过

  据网络上流传的一份百度公司内部邮件截图显示,百度决定4月29日为王湛在百度的最后工作日。邮件同时还肯定了王湛作为一名百度老人,过去多年曾为百度的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贡献。该邮件还要求百度员工不得擅自接受媒体采访或者对外发表个人观点,如有记者或同事询问此事,请转交公司公关部顾国栋统一对内对外沟通回复。

  腾讯科技试图通过百度方面联系到顾国栋求证此事,不过对方均以不便为由未告知联系方式。此外,邮件真实性也有待确认。

  今年2月中旬,百度公司发送内部邮件,通报了对于此前贴吧事件的处理结果,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副总裁王湛、总裁张亚勤(微博)皆受到不同处分。其中,陆复斌、王湛负有同等重要管理责任,被给予了通报批评、记大过处分,并且扣除当年全额奖金。

  公开资料显示,王湛于2000年7月加入百度,2010年1月起任百度副总裁,现作为公司级战略协同和执行总负责人,负责跨体系业务协同工作的推进、战略执行的监督与管理、及公司跨体系对外战略合作的推动。2010年1月至2011年7月,王湛曾负责百度商业产品、服务管理、移动互联网等业务。2011年7月至2013年6月负责管理百度销售体系,包括直销分公司,渠道部、大客户销售等工作。2013年6月至2015年12月负责百度用户消费业务群组,包括数字娱乐,数字内容及互联网证券等业务。

  王湛于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多年来,负责推进百度公司商业模式的发展和创新,并在2009年率队完成搜索推广专业版(凤巢系统)的上线,是凤巢的首席产品设计师。王湛曾为完善公司的商业产品体系、搜索营销服务体系、销售体系及打造高水准的商业产品设计和管理团队做出过贡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