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分钟看完巴菲特股东大会上的金句,“鼓胀的钱包就像鼓胀的膀胱,你总是会有想尽快清空的冲动”

巴菲特开场白:大家早上好,我是巴菲特,他是芒格,我是比较年轻的那一个(巴菲特85岁,芒格92岁);我最喜欢的员工是我自己;我们从来不裁员,因为我们从来不雇佣多余的人手;看好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对中国经济的正面预期没有改变。
2016-05-01 12:21 · 投资界     
   

  今年是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的第51个年头,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伯克希尔的市值翻了1.6万倍。北京时间4月30日晚间,2016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举行,超过五万投资人齐聚奥马哈。

一分钟看完巴菲特股东大会上的金句,“鼓胀的钱包就像鼓胀的膀胱,你总是会有想尽快清空的冲动”

  以下为精彩内容集锦:

  1.巴菲特开场白:大家早上好,我是巴菲特,他是芒格,我是比较年轻的那一个(巴菲特85岁,芒格92岁)。

  2.我最喜欢的员工是我自己。

  3.我们从来不裁员,因为我们从来不雇佣多余的人手。

  4.如果你要找一家公司的经理人,要找聪明、奋进而且正直的,如果他不具备最后一点,那么你必须确保他也不具备前两点。

  5.鼓胀的钱包就像鼓胀的膀胱,你总是会有想尽快清空的冲动。

  6.不用羡慕别人,所谓百万富翁其实没有什么秘密的。只要自己想一下哪些东西是有道理的,具备坚定的思维,不是看哪个股票涨了你就去买。对待股票像挑选生意一样,选择一个好的生意,看它的表现,考验它是否值得长期拥有。按照这种方式选股,听老生常谈,其它的顺其自然吧。

  7.看好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对中国经济的正面预期没有改变。

  8.我不认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全国性的泡沫。在奥马哈这样的地方,以及全美大部分地区,你并未支付泡沫价格。我不认为下一次危机时产生问题的会是房地产泡沫。

  9.(华尔街)通过销售能力赚的钱远远超过通过投资能力赚的钱。由于不恰当的报酬机制,许多对冲基金经理人“单是活着”就能赚钱。那些高收入的投资顾问永远是在推荐什么东西,而不是实际在做什么事情,并从美国企业的长期增长中获利。

  10.我并没有将全部身家押在伯克希尔一家公司上,他将个人财富的1%投资在伯克希尔以外的其他公司。我最近以个人名义投资了一家房地产公司,收益很不错。我个人的投资与伯克希尔相比来说太少了,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我的一些资产可能公司不会感兴趣。但如果与公司的利益相冲突,我是不会进行投资的。

  外国网友吐槽:巴菲特个人财富的1%至少是9位数的资产,相当于一家大型基金了。

  11.问:伯克希尔没有对赌原油价格,但在这方面有没有投资?

  巴菲特:没有,我不认为我能预测是原油或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也从来不会基于这些预测做任何交易决定。

  12.问:可口可乐导致肥胖等很多疾病,伯克希尔股东仍旧为投资可乐自豪?

  巴菲特:我知道可乐容易导致肥胖等很多疾病,但你有自己的选择性,可以选择到底要消耗多少的卡路里或者吃多少东西。我做了这个选择,可乐和花生糖这都是我最喜欢吃的,我吃了,喝了这些东西我就变成非常快乐的一个人。我每天都喝,1/4的卡路里都来自可口可乐。可口可乐绝对是一个很棒的产品。现在你没有想到它的益处只想到坏处,必须要把好处坏处都一起提出来才是对的。

  13.问:1987年以来伯克希尔早期是很喜欢投市值比较小的公司,现在的情况好像有变化,原因是什么?

  巴菲特:我们以前会投市值很小的公司,但是现在这样越来越难。喜之糖果,当地报纸,都是相对轻资产的产业。公司成长过程中遇到问题很正常,伯克希尔的目标是提高运营收入,但实际盈利并不一定每年增长,因为每年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特别是在以复合盈利计算时,对公司不小的负担。刚刚的幻灯片应看到 300亿美元可更新的资产,目前我们已经投入大量资金但不是很快能回收,比如911等不可预料的事。但是我也投资BNSF铁路公司,需要很多钱。所以无论大小公司,资本市值不会限制我们的投资。

  14.问:为什么花这么多钱买精密铸件?它以后是否会更成功?不上市是不是更好?

  巴菲特:最好的生意模式是不需要额外资本支持的,仍然可以自己成长。精密铸件最重要资产是:CEO马克能把这个公司经营得非常好。我们不关注不具备生产力的东西,这些等于是浪费时间。

  15.问:为什么伯克希尔把德国最大再保险公司卖掉了?

  巴菲特:再保险业务以后10年跟过去10年是差不多的,但这只是我自己的判断,看到现在市场的竞争及竞争动力,跟10年、20年之后的结果,于是我们去年把他卖掉了。我想他们的生意对我来说10年也没有太大吸引力,最重要的事情是利息方面的变化,再保险方面很多你的收入是跟利率相关,因为它们没有巨大的缓冲地带。

  本文综合自新浪财经、网易财经、一财网、东方财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013966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