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自己的硬件和软件玩,也配叫生态?

此次爱奇艺世界大会上,“开放”和“生态”被多次强调。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还就“生态”揶揄友商,他表示:“现在生态都被有些厂商玩坏了,自己的硬件和自己的软件玩,还能叫生态?所以我们这次只好叫‘真生态’。”
2016-05-05 15:24 · 新浪科技  李根   
   

  5月5日上午消息,爱奇艺2016世界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在上午的“爱奇艺iVR虚拟现实”主题会上,爱奇艺对外宣布了VR方面的年度战略。

  爱奇艺的VR战略主要围绕影视和游戏进行,爱奇艺创始人龚宇介绍说:“近针对VR领域的投资风口正劲,但平台型的公司相对缺失。虚拟现实对大众而言仍是一个未来概念。爱奇艺从影视和游戏切入VR市场,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从内容生产到网络分发、内容播放、社交互动等多环节,形成开放、完整的产业链布局,让虚拟现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人都能够便捷享受的全新观影和优质游戏体验。”

(爱奇艺宣布将与灵动力量联合推出VR电影《卑鄙的铁拳》)

(爱奇艺宣布将与灵动力量联合推出VR电影《卑鄙的铁拳》)

  此外,爱奇艺还将围绕VR产业上下游进行布局。具体方式上,爱奇艺将以对外合作和开放的形式,“在10个高热IP上全面实现VR化,开放100个*IP进行游戏合作开发,联合300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文VR真生态,未来12个月内协助国内外VR硬件厂商共同发展1000万VR用户。”——这被爱奇艺统称为“VR生态激励计划”。

  除了内容生态方面,爱奇艺还在此次会上发布了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爱奇艺将在该套件中提供专为VR一体机量身定制的全景影院App、全景游戏中心App、及爱奇艺App的VR双屏模式和全景专区,实现了对于国内VR手机架、一体机及PC头显等所有VR设备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奇艺世界大会上,“开放”和“生态”被多次强调。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还就“生态”揶揄友商,他表示:“现在生态都被有些厂商玩坏了,自己的硬件和自己的软件玩,还能叫生态?所以我们这次只好叫‘真生态’。”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撕友商:自己的硬件和软件玩,也配叫生态?)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撕友商:自己的硬件和软件玩,也配叫生态?)

  那爱奇艺所称的开放和生态具体有哪些内容呢?

  开放方面,爱奇艺主要以合作和投资的形式进行产业布局。爱奇艺在会上宣布了将与国内3D制作公司灵动力量联合推出多屏互动VR电影《卑鄙的铁拳》,灵动力量是去年《寻龙诀》的制作方。

  此外,爱奇艺还宣布与《财经》杂志、《悦游》杂志、大麦网、全球高尔夫赛事PGA TOUR美巡赛、中国VR全景图片平台720YUN达成合作,还会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全国有线网络VR平台和VR频道。

  生态方面,爱奇艺宣布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专注高热IP的影视及内容开发,并预计最终覆盖超千万的中文VR核心用户,将开放自身的平台资源,发挥内容及网络优势,为VR内容商提供IP资源、联合制作、内容展示、宣发、推广等支持,为VR硬件厂商提供内容、营销、推广等销售和运营支持。目前,爱奇艺方面称已与视频、游戏和硬件等在内的300多家达成战略合作,进入自己的VR生态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