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搭上罗振宇,召唤老奇葩,你以为马东估值20亿的米未传媒只有《奇葩说》一个摇钱树?

一周前,米未传媒旗下的公众号推送了一则消息,“由米未传媒控股的全新子品牌米果文化即将推出新产品《好好说话》,这是米果文化与罗辑思维的首次合作。“大概就是黄执中、马薇薇、胡渐彪、邱晨、周玄毅、刘京京组成的奇葩天团每天8分钟教人好好说话……
2016-05-09 09:50 · 投资界  谭宵寒   
   

  生出来的第二棵摇钱树《好好说话》,还勾搭上了罗振宇

  而《奇葩说》聚拢的一批辩论大神已经开始发挥IP的作用。

  历史经验教导我们,老僵尸们凑到一起必有大事儿发生。

  所谓老僵尸,指的是黄执中、马薇薇、胡渐彪、邱晨、刘京京和林洁莹。当年这帮辩论大神组成了「活泼老僵尸」队横扫马来西亚星辩。去年,除了刘京京和林洁莹,老僵尸们又在《奇葩说》聚齐,然而从今年3月开始,似乎由于某种不可逆的力量,他们又开始齐齐往北京的某个公寓移动。

  3月15日,马薇薇发了一条微博「搬家,是对人综合实力的考验」;3月19日,马薇薇微博晒出了她与周玄毅、邱晨的居家照;3月26日,黄执中搬进组织,看到了桌上摆着的先遣同志的问候:欢迎入伙;4月12日,一向被冠以「监工」之称的胡渐彪加入组织,大家全体工作到凌晨3点多……至此,网友们开始揣测这帮老奇葩是不是又在作什么妖……是的,这个妖精就是米未控股的米果文化和它的产品《好好说话》,胡渐彪任CEO,他被大家呼为监工的原因也瞬间水落石出。

搭上罗振宇,召唤老奇葩,你以为马东估值20亿的米未传媒只有《奇葩说》一个摇钱树?

  这个节目大概就是黄执中、马薇薇、胡渐彪、邱晨、周玄毅、刘京京组成的奇葩天团每天8分钟教人说话,马东担任课程总监,产品还在封测中,知乎上已经有了关于产品的讨论,有人说,“有这几个人,凑在一起斗地主我也愿意看。”无疑,它受益于《奇葩说》带来的人物IP的价值。

  有意思的是,米果文化还勾搭上了罗辑思维,《好好说话》就将在罗辑思维的App上线,在5月7日播出的《奇葩说》下期预告中,亮相的嘉宾也正是罗振宇。左手Papi酱,右手米果文化,罗辑思维似乎正在做现象级网生内容收割机?

  摇钱树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除了艺人IP开发,米未的新节目正在推出,米未的招商金额依旧水涨船高,在最近一期节目中,马东笑说,“《奇葩说》第四季招商已经开始了,金主们已经给出很高的价格了!“

  当然,互联网领域里生孩子养孩子并能让他们赡养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投资。这个圈子里有个很好玩的现象,借钱、要钱不一定是为了江湖救急或是维持生存,有时就是为了买买买。比如BAT从去年底至今聚齐在银团贷款领域,其目的之一就是为收购扩张计划提供资金;而在泛文化领域,如微影时代、乐视体育也在获得投资后成立微影资本、乐体创投在产业链上不断延伸。

  米未传媒虽如今在体量上无法与以上任何匹敌,但在野心上也毫不逊色。此前,马东就曾透露,米未传媒已经在A轮融资之前就开始了投资,主要寻找早期创业项目,投资的前提是价值观与米未一致、团队有原创生产能力。

  马东和他的米未赶上了内容创造的风口,或者说跟着制造了这个风口,由一个现象级产品孵化人物IP、聚集原创内容的制造者,或许真正让米未变成一个摇钱永动机的不是最开始的《奇葩说》,而是人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09396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