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创新就只是搭上互联网这辆车?资本眼中的双创远非这么浅薄!

在嘉宾对话环节上,专场主席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先生、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先生、首金网常务副总裁戈矛锐,英诺天使创始合伙人李竹、信中利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刘朝晨和赛伯乐投资集团战略合伙人张辉就2016资本如何开启双创新时代进行讨论。
2016-05-10 14:38 · 投资界     
   

  创业创新就只是搭上互联网这辆车?资本眼中的双创远非这么浅薄!

  2016年5月10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清科集团协办的“2016北京•昌平金融峰会”在龙城丽宫酒店举行。

  在嘉宾对话环节上,专场主席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先生、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先生、首金网常务副总裁戈矛锐,英诺天使创始合伙人李竹、信中利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刘朝晨和赛伯乐投资集团战略合伙人张辉就2016资本如何开启双创新时代进行了讨论。以下为演讲实录:

创业创新就只是搭上互联网这辆车?资本眼中的双创远非这么浅薄!

  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单打独斗成不了事,学会共享能孵出10猪八戒网

  我理解政府从支持这些企业快速找到长大,政府机构的支持加上投资机构的支持,使这些企业高速成长。

  现在跟过去的创业投资最大的区别,过去很多我们做的投资,都是单打独斗,现在在越来越多的场合提过,现在是一个共享生态圈,现在这个社会靠单打独斗是很难做成事,或者很难顺应这个时代的变化。

  大家如果在回龙观双创社区,将来我们更多的投资机构,喜欢创业的人到那里去,我自己的感受是有回家的感觉,所以回龙观的“回家标志”,我每次看到这个标志我都非常激动,设计的理念太好了,包括现在做的双创社区,做得非常有品位的书店、咖啡馆,这些都是给我们致力于想来昌平创业的人,和在这些做投资的机构,给了一个非常温馨家的感觉,在这种家的感觉,去体现现在所处的共享生态圈,我想更有意义。

  张总提到了赛伯乐投过的猪八戒网,是市场比较熟悉的一个案例,也是一个独角兽的公司。除了有投资机构的支持之外,这里面其实也有很多的政府支持在里面,重庆市政府对猪八戒网支持是非常多的。

  过去觉得猪八戒网这种盈利是最难跑出来的,最后有政府的支持,有投资机构的支持,这个公司也成为独角兽,这个对昌平是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北京的创业环境一定比区域和地方更好,昌平可能会孵化出十个猪八戒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103970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