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制造成为“新风口”,投资人和创业者如何抢占先机寻得掘金口?

智能制造成为“新风口”,投资人和创业者如何抢占先机寻得掘金口?在5月10日的“2016北京•昌平金融峰会”上,几位投资人和行业专家共同讨论了“风口上的智造产业催生投资机会”这一话题。
2016-05-10 18:42 · 投资界     
   

  智能制造成为“新风口”,投资人和创业者如何抢占先机寻得掘金口?

  2016年5月10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清科集团协办的“2016北京•昌平金融峰会”在龙城丽宫酒店举行。

  在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的主持下,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卓、三一重工副总刘金江、西科天使创始合伙人、中科创星首席科学家米磊、长江国弘合伙人汤琪共同讨论了“风口上的智造产业催生投资机会”这一话题。

  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智能制造泡沫初现,创业者需关注新技术带来的机会

智能制造成为“新风口”,投资人和创业者如何抢占先机寻得掘金口?

  “智能制造”在智能硬件这个大的行业里面,是比较特别。它和传统意义上纯粹新的互联网行业,或者移动互联网行业不太一样,所谓互联网行业的规则在这个行业并不太奏效,相对比较传统的,需要有扎实传统基础。

  中国其实处于一个从简单加工制造到智能制造的阶段。工业4.0自从出现了以后,这个行业不管发展情况怎么样,里面投资项目的价格都是非常离谱的,特别是工业4.0牵扯到工业机器人以后,最近人工智能也好,比如说微软在推的人工智能,还有工业机器人,这些公司有一些还在产品所谓雏形阶段,价格是非常离谱的。

  随着这个行业资金大量进入了以后,本身很多用户习惯的养成,还有产业培育的好机会,作为新技术所谓已经出现的泡沫,这是准备创业者需要考虑的。这个行业还有非常多的场景,包括传统行业里面很多要看到,或者现在还没有察觉到这些新技术,或者新的产品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103970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