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等着买便宜的iPhone 6s还是等iPhone 7上市?还是先看看iPhone 6s的七个问题

许多iPhone 6s用户都称自己的手机过度发热。跟其他手机一样,长时间重度使用会导致iPhone发烫,一些硬件问题也会导致手机发热。
2016-05-16 09:15 · 腾讯科技  翼飞   
   

  5月16日,虽然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鉴于这两款手机配置相似,只是屏幕大小不一样,以下用iPhone 6s指代这两部手机)已经上市超过半年,但它们仍然是非常棒的手机。这让一些有意更换新机的果粉犹豫不决:到底是现在入手iPhone 6s呢,还是等秋季iPhone 7上市呢?尽管各种评测和消费者对iPhone 6s称赞有加,但是,没有一部手机是*的,iPhone 6s自然也有其缺点。我们在这里细数一下iPhone 6s的七大问题,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1、电池续航

  iPhone 6s最明显的一个问题是电池续航时间短,这让许多用户感到非常失望。多年来,一直有iPhone用户抱怨苹果为了把手机做得越来越轻薄,牺牲了电池容量。虽然iPhone 6s比上一代iPhone手机要厚一点、重一点,但是为了容纳3D Touch等新功能,苹果把电池容量从上一代iPhone的1810毫安减少到了1715毫安。

  在大多数情况下,iPhone电池耗尽太快是由第三方应用引起的。作为补救,iOS 9改进了电池监控功能,能检测出哪些应用耗电最多。(导航、在线播放视频等功能和Facebook等应用的后台活动耗电最严重。)

  2、芯片门

  iPhone 6s最受争议的问题是“芯片门”。这款手机所使用的A9处理器来自两家厂商:台积电和三星。有人对采用这家厂商芯片的手机分别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采用不同厂商A9芯片的手机的理论电池续航时间相差*可达50分钟。但是,苹果官方的数据称,不同的A9芯片只产生2%到3%的电池续航时间差异,在实际使用中,这种差异难以察觉。

  3、手机发烫

  许多iPhone 6s用户都称自己的手机过度发热。跟其他手机一样,长时间重度使用会导致iPhone发烫,一些硬件问题也会导致手机发热。

  有用户反映,Touch ID按键有时候发烫到不敢用手指去触摸它。这个问题不能通过刷机恢复到出厂设置解决,你可以到当地苹果零售店更换新机。

  4、低光照下拍照效果差

  尽管在大多数情况下,iPhone 6s的摄像头拍照效果很不错,但是在低光照条件下却不怎么让人满意。一些用户iPhone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跟Live Photos功能有关。你可以在低光照环境下关闭Live Photos,这样可以减低快门速度,也许能解决问题。

  跟单反和高级卡片机相比,手机摄像头光圈要小得多,不能长曝光,快门不能长时间打开以捕捉更多的光。在低光环境下,只能通过放大传感器信号而改善照片质量,但是这样会产生噪点。对一部智能手机来说,iPhone 6s的摄像头拍摄效果不错,但你不要希望它能拍出单反的效果。

  5、从iCloud恢复数据出现问题

  2015年底曾有媒体报道称多名用户在从iCloud还原数据之后出现数据丢失的问题,信息、最近通话记录、健康统计数据和Safari浏览历史都不见了。这个问题可能跟原先的iPhone升级到iOS 9.1或者更高版本,而接受数据还原的iPhone 6s使用的是iOS 9.0有关。

  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让新手机和旧手机都更新到iOS 9.1,然后让旧手机再进行备份一次。这样,从iCloud还原数据到新手机就不会丢失重要数据了。

  6、无故自动关机

  去年年底,有一部分刚刚购买iPhone 6s的用户反映,新手机会无缘无故关闭,哪怕是在电量 100%的情况下,而且还没有任何提示,这导致他们错过了闹铃。关机之后,用户只能通过同时长按电源键以及Home键的方式来重新启动。

  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办法是,备份数据,清除手机内容,恢复数据。如果这样还不能解决问题,那你只能恢复出厂设置了。

  7、其他问题

  从扬声器变形到3D Touch按键发烫,再到蓝牙和WiFi连接出现问题,用户在使用这两部手机的时候不时会冒出一些新问题。不过,大部分问题不仅仅是出现在iPhone 6s身上,实际上,其他型号iPhone也有类似的问题。好在这些问题通常都可以轻松解决,解决办法包括重启手机、检查相关设置、更新系统等。而像3D Touch按键发烫之类的问题属于硬件问题,如果问题一直存在,你可以把手机拿到当地苹果零售店维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