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错过”一次再等一年后买苹果股票 巴菲特白赚四亿

实质上,巴菲特是做了和标普道琼斯指数机构一样的事情。指数机构此前调整了道指的构成,用苹果替掉了AT&T。差别只是,巴菲特多等了一年。这份耐心让巴菲特多赚了4亿5970万美元。
2016-05-17 11:29 · 新浪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建议,当然巴菲特自己会最忠实地听从。在其他著名投资者对苹果股票感到恐惧时,他表现出了贪婪。

  同时,其他人对AT&T贪婪时,他则恐惧,卖掉了自己的全部股份。

  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3月底,伯克希尔目前持有981万1747股苹果股票。同一份文件还显示,他们已经不再持有任何AT&T股票了,而截至去年年底时,他们还拥有4657万7138股。

  实质上,巴菲特是做了和标普道琼斯指数机构一样的事情。指数机构此前调整了道指的构成,用苹果替掉了AT&T。差别只是,巴菲特多等了一年。这份耐心让巴菲特多赚了4亿5970万美元。

  2015年3月19日到2016年3月31日,AT&T上涨5.97美元,涨幅18%,这就意味着巴菲特晚出手会多落下2亿7800万美元。与此同时,苹果则下跌18.51美元,跌幅15%,而等一等再买进又让巴菲特省下了1亿8160万美元。

  巴菲特的这个最新动作多少会让伯克希尔的股东们有点好奇,毕竟在他最新的股东信上,“科技”这词儿只出现过一次,而且提到的还是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和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使用的“对地球友好”的技术。三年前,巴菲特曾说自己不会很快买进苹果,因为他无法判定其长期价值。

  这一次,巴菲特是在其他重量级投资人抛售的时候入场的:

  ——伊坎(Carl Icahn)上个月在CNBC说,*季度中考虑到销售增长迟缓的忧虑,他卖出了全部的4580万股苹果股票。根据伊坎递交证监会的文件,截至去年年底,他拥有的普通股价值294亿美元。

  ——泰珀(David Tepper)的对冲基金Appaloosa LP有57亿美元股票投资,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苹果股票,而此前,苹果股票曾经一度占据其投资组合的2.7%。

  ——达里奥(Ray Dalio)的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股票资产79亿美元,已经将持有的苹果股票卖掉了三分之二。

  ——BlackRock Fund Advisors旗下资产4320亿美元,将苹果股票占比削减了2.4个百分点

  也有一些人增持了:

  ——先锋根据FactSet的资料,是苹果的*股东,股票资产1万5000亿美元,至3月底,他们将持有的苹果股票增加至3亿2998万7175股,占发行在外股票的6%。

  ——库伯曼(Leon Cooperman)的Omega Advisors Inc资产38亿美元,今年*季度当中新增了22万7000股苹果股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