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是真是假?乐视汽车已经融资50亿?乐视控股:不予置评

乐视的汽车业务是乐视七大核心业务之一,过去一年,先后与北汽、阿斯顿马丁共同启动研发项目。今年,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车亮相。此外,乐视对易到用车进行投资控股,并上线凌派乐享分时租赁业务,开展出行O2O等业务,其布局已经覆盖汽车的多个产业链。
2016-05-23 11:54 · 新浪科技  高洪浩   
   

  5月21日,“*汽车网”再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称,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完成超50亿的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产业资本、知名投资机构、保险和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22日,乐视控股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乐视汽车的首轮融资,控股投融资部目前正在进行中,但关于目前传出的本轮融资额达50亿,暂时不予置评。

  此前,乐视汽车同样被传出过类似的融资消息。今年4月网上爆出,乐视汽车计划于2016年2季度完成5到10亿美元Pre-A轮的融资,并计划于2017年完成不低于5亿美元的A轮融资,2018年完成B 轮融资,2019年上市。这个融资计划最终被乐视否认。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传出的消息,与4月份被曝出的“第二季度完成5到10亿美元Pre-A轮融资”不谋而合。

  乐视汽车在面世后就风波不断。就在乐视汽车正式亮相后不到几个小时的时间,一份乐视汽车可转债投资基金推介材料被爆出,内容出了有上述乐视融资计划时间表以外,材料还显示,乐视汽车可转债票面利率为12%,由乐视汽车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该文件进一步显示,投资者将有权将所持可转债在下一轮融资时换成优先股,而当发行方完成合格的A轮融资的同时投资,投资者持有的可转债本金必须全额转为发行者的优先股份。

  随后,乐视方案澄清说,乐视超级汽车项目融资在市场上从未公开散卖份额,也禁止所有机构散卖。同时,乐视集团资本部门也在全力调查哪家公司在散卖份额,已经发现将立即停止合作并终止未来一切合作。

  乐视的汽车业务是乐视七大核心业务之一,过去一年,先后与北汽阿斯顿马丁共同启动研发项目。今年,乐视超级汽车*概念车亮相。此外,乐视还对易到用车进行投资控股,并上线凌派乐享分时租赁业务,开展出行O2O等业务,其布局已经覆盖汽车的多个产业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