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买好车到卖好车,李研珠推B2B2C模式,破经销商卖车难题

卖好车CEO李研珠在峰会上表示,汽车行业利益链条和信息链条非常长,这个行业被互联网改变的空间巨大。与此同时,汽车属于超低频消费,整个汽车流通链条,核心环节不是用户,而是经销商。因此提高经销商的效率,是提高汽车传统流通行业效率的关键。
2016-05-24 16:32 · 投资界综合     
   

  5月21日,一场号称“可以改变未来”的全国车商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峰会上,来自全国各位的150多位的汽车供应商与经销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汽车行业如何互联网+”的话题。

从买好车到卖好车,李研珠推B2B2C模式,破经销商卖车难题

  卖好车CEO李研珠在峰会上表示,汽车行业的利益链条和信息链条非常长。因此这个行业被互联网改变的空间非常巨大。与此同时,汽车属于超低频消费,整个汽车流通链条,核心环节不是用户,而是经销商。因此提高经销商的效率,是提高汽车传统流通行业效率的关键。

  而专职于服务汽车经销商的B2B平台“卖好车”也在全国车商峰会上同步发布。据了解,“卖好车”平台将搭建供应商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桥梁,将从车源、资金、营销等方面出手,推出组合拳服务经销商:

  *招:车源—全球反向供应链平台

  卖好车平台上的车源全部是实时的,包括4S、主机厂、港口,甚至海外的平行进口采购者。卖好车通过“全球反向供应链”的方式解决汽车经销商的车源短缺难题。卖好车还将建立了供应商与经销商的信用认证体系,“让买和卖都变得更为简单放心”。

  据了解,目前“卖好车”APP已经吸引了来自5个省的1300个经销商和400个平行进口汽车展厅入驻,而平台拥有的车源数量已超过两万辆,日更新车源超过两千辆。

从买好车到卖好车,李研珠推B2B2C模式,破经销商卖车难题

  第二招:资金—卖好车金服平台

  李研珠表示,汽车的金融属性极强,别管大4S店还是小经销商,没有不缺钱的。而卖好车就是把这些资产和资金链接起来。

  峰会现场的渤海保险和招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卖好车的金融团队都很资深,他们设计了很好的风控模型,车和钱双隔离,资产就很喜欢他们。基于良好的信用基础,卖好车已经与多家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从而能为经销商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第三招:营销—互联网营销平台

  卖好车CEO告诉记者,他们还做了一些不赚钱的事,比如定期开设互联网培训课堂,帮助经销商来分析客户,与经销商一起利用互联网工具做好用户的销售工作等。这些东西都受到了车商的热烈欢迎。

  同时,平台还开发了DMS经销商集成解决方案,客户到店、提车、回访全程跟踪。通过数据模型优化销售过程,提升线索转化率。

从买好车到卖好车,李研珠推B2B2C模式,破经销商卖车难题

  鸿嘉博瑞的靳总已经与卖好车合作已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卖好车真的是经销商的朋友,而不是竞争对手。”靳总表示,与卖好车合作以来,“通过金融支持,解决了公司闹钱荒的窘境,让单车利润得到了提升,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可靠的车源平台大大降低了汽车采购的风险”。

 “卖好车的使命,就是帮助经销商,让经销商能更容易地销售汽车,让整个行业的效率提升。”卖好车的李研珠向记者表示“中国有五六万家中小经销商,两万家4S店,服务经销商这件事非常有价值也非常有意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