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拟2017年借壳上市:成立15亿专项基金接盘,此前上市计划曾两度流产

5月24日,爱奇艺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显示,爱奇艺拟通过管理层收购进行私有化,并拆除原本VIE结构,2017年借壳上市。以李彦宏、龚宇为首的管理层将成立15亿元专项基金,存续期4年可延长1年组成买方团,专门用于爱奇艺MBO项目。
2016-05-24 18:57 · 投资界  Echo   
   

爱奇艺拟2017年借壳上市:成立15亿专项基金接盘,此前上市计划曾两度流产

  投资界5月24日最新消息,据新浪科技获悉的爱奇艺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显示,爱奇艺拟通过管理层收购进行私有化,并拆除原本的VIE(可变现利益实体)结构,于2017年借壳上市。李彦宏龚宇为首的管理层将成立一个15亿元的专项基金,存续期4年,可延长1年组成买方团专门用于爱奇艺MBO项目。

爱奇艺拟2017年借壳上市:成立15亿专项基金接盘,此前上市计划曾两度流产

  根据项目计划书,爱奇艺将在私有化后拆除原有VIE结构,最终在A股借壳上市。原有IVE股权将被转让至境内SPV(特殊目的机构/公司),同时解除WFOE(外商投资/独自企业)对境内拟上市主体的控制关系,买方财团将通过跨境支付的方式,购买开曼海外主体所拥有的WFOE的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爱奇艺曾尝试在美国进行上市,但最终铩羽而归。今年2月份李彦宏龚宇曾以28亿估值拟收购百度所持爱奇艺80.5%股份,实现爱奇艺间接私有化,意图最终实现战略新兴板上市。但3月25日证监会宣布暂停战略新兴板,李彦宏和龚宇的“如意算盘”失算。

  战略新兴板流产还让李彦宏和龚宇每天面临个人亏损,有关报道称,一旦私有化交易完成,而爱奇艺又上市无门且没有进一步方案的话,李彦宏和龚宇每天亏损或达577万元。

  此次项目计划书的披露表明上市之路一波三折的爱奇艺最终选择“短平快”的借壳方式A股上市。

  而此前4月6日,优酷土豆私有化落下帷幕,合一集团将正式成为阿里全资子公司,其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表示,将3年内回归A股,并已启动相关程序。

  曾经“你追我赶”的国内视频领域两大巨头都选择了“借壳上市”,不知谁将拔得头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43976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