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士康工厂解雇6万名工人 代之以机器人

昆山市从1年多前开始改变增长战略,通过用机器人取代工人和鼓励创业加速增长。包括富士康在内的35家台企仅去年就投资6.1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发。昆山市政府表示,通过引入机器人,富士康将昆山工厂的工人数量从11万减少到5万。
2016-05-25 17:17 · 网易科技  小小   
   

  5月25日消息,据外媒综合报道,江苏省昆山市是中国主要电子产品制造中心之一,这里正加快电子行业战略转型,但这个过程可能令数百万人失去工作。苹果公司代工企业富士康近来解雇了昆山工厂中的6万名工人,并用机器人取代他们,以此降低劳动力成本。  

富士康工厂解雇6万名工人 代之以机器人

  昆山市正大量吸引台企投资,并从1年多前开始改变增长战略,通过用机器人取代工人和鼓励创业加速增长。包括富士康在内的35家台企仅去年就投资6.1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发。昆山市政府表示,通过引入机器人,富士康将昆山工厂的工人数量从11万减少到5万,成功降低了劳动力成本。更多公司可能跟随其脚步。

  昆山市政府调查显示,多达600家企业已经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引入机器工人。昆山共有4800家台湾企业,占其GDP的60%以上。如果自动化计划进展顺利,可能迫使250万人失业。

  在昆山制造业发展最为强盛的时期,每年可出产1.2亿台笔记本电脑。但是随着需求减少,目前产量仅有5100万台。不过,智能手机制造业正尝 在某种程度上填补这部分空缺,去年产量约为2000万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