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ll in“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盛景要做企业服务领域的Uber?

据悉,“骨干网”主要分为15个服务品类,涵盖VC、PE、新三板、银行、担保、技术转移、营销推广、销售、供应链等等。目前每个集群中心扶持四五百家企业,在全国已集聚2万家企业,多数聚集在华北、华南、华东。
2016-05-25 18:12 · 投资界  喜乐   
   

  All in“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盛景要做企业服务领域的Uber?

  2016年5月25日,中国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盛景网联集团在9周年年会上正式发布“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计划, 助推中国创新服务加速发展。

  发布仪式上,首批200家创新服务机构、20家地方政府、30位城市合伙人盛景网联集团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正式启动建设。据悉,“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以类Uber的联合共享模式,将中小企业和创新服务机构高效连接起来,聚合全球资源,建立创新生态。

  据盛景网联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彭志强表示,目前集群中心已经建立了4个,北京2个、杭州1个、广州1个。集群中心通过双层免费模式,将政府免费提供给盛景的场地再免费提供给服务机构使用,以达到在低成本基础上快速集聚的目的。另外,盛景也开发了线上APP,“盛景智汇”,主要为用户提供培训课程。

  据悉,“骨干网”主要分为15个服务品类,涵盖VC、PE、新三板、银行、担保、技术转移、营销推广、销售、供应链等等。目前每个集群中心扶持四五百家企业,在全国已集聚2万家企业,多数聚集在华北、华南、华东。盛景官方表示,在通过移动互联网模式实现全国全面覆盖基础上,将在全国逐步建立300个实体“创新服务集群中心”,实现创新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预计3到5年内完成计划。

  据投资界了解,盛景此次All in打造“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其盈利模式主要有3个渠道:一,通过收取会员费;二,培训课程采取收费模式;三,通过投资创新服务领域来获取利润。

  说起企业服务,该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很多,然而目前能称得上领域里的“Big guy”还未真正出现,IDG资本雄晓鸽提到一点:国内没有一家风投基金专注于投资企业服务领域,同时风投基金也更偏向2C领域。

  企业服务这个市场无疑是一片红海,此次盛景的大动作显然是想做该领域的霸主,不仅想解决中小企业和服务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和建立连接之间的痛点,更有“自产自销”的野心,服务于这些中小企业,并寻找合适项目进行投资,将自己的体系进一步扩张。

  盛景构建“骨干网”也借了共享经济的名号,共享经济早已渗透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它从根本上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难题,高效推动了资源最大化利用,造就了一批如UberAirbnb滴滴这样的超级平台型企业。而Uber、滴滴这类把共享经济已经玩的很溜得企业也无疑向传统企业传达了巨大的信心,究竟盛景是否能如其所言建造遍布全国的“高铁站点”,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53976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