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疯狂”投资人徐小平:追逐马斯克,为梦想豪赌!200万美元投资“超级高铁”Hyperloop

马斯克构想的“超级高铁”Hyperloop来华啦!对于真格基金连续3次的投资,CEO Rob Lloyd表示“投资我们公司,需要非常有胆量,真格基金做到了这点”。搭上这列来自硅谷的“超级高铁”,真格似乎离“国际化天使基金”的梦想又更近了一些
2016-05-25 18:21 · 投资界  西西里捣   
   

  
“疯狂”投资人徐小平:追逐马斯克,为梦想豪赌!200万美元投资“超级高铁”Hyperloop

  两周前,全球科技爱好者的目光都聚焦到一辆列车上——在荒芜干旱的拉斯维加斯北部沙漠上,3米长的实验“滑车”在一条细长的轨道上飞驰而过,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每小时后(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

  这是马斯克构想的“超级高铁”Hyperloop进行的首次公开系统测试。这个号称“从纽约到北京只需要两小时”的项目,首测视频在优酷上的点击率就将近10万。有网友欢呼“马斯克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200万美元、3次砸钱,徐小平说Hyperloop让他激动不已

  5月24日,Hyperloop One公司CEO Rob Lloyd首次来华,在真格基金办公室进行演讲,向外界透露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展。但实际上,Hyperloop One公司跟马斯克本人并无直接联系,如Rob Lloyd所说“我想他很忙,忙着造自己的新车,忙着建造可以发射去火星的火箭,他已经有很多项目要忙了”。

  Hyperloop One成立于2014年,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在介绍时说道,“我们最早投资他们的时候,他们的office还设在一个车库里。从在车库里办公,到5月11日他们完成了首次公开速度测试,我们见证了整个过程,非常激动”。而年初才出任CEO 的Rob Lloyd此前是思科的全球总裁。

“疯狂”投资人徐小平:追逐马斯克,为梦想豪赌!200万美元投资“超级高铁”Hyperloop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

  真格基金是Hyperloop One的投资方之一,也是目前唯一的中国投资方。2014年年末,真格基金对Hyperloop进行了50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同期投资方还有Sherpa Ventures (Uber的早期投资方)等硅谷顶尖机构。2015年,真格基金追加了第二笔50万美元投资。两周前,Hyperloop宣布已完成B轮8000万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通用电气旗下的投资机构GE Ventures 以及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其中真格跟投100万美元。据真格方面透露,徐小平和王强对这一项目进行了个人投资。

  由于“超级高铁”的成本造价非常高,投资Hyperloop可谓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去年,徐小平在接受福布斯主编Bruce 采访的时候,被问到投资Hyperloop 这样的公司是否担心风险,徐小平回答,“在短短的投资决策过程中,我脑子里只想着一个最大的风险,就是人类未来十年最为震撼的科技公司就在我眼前,而我错过了他

  当投资界记者问到:“真格基金并不是来自硅谷的投资机构,但却是你们的坚定投资者。在您看来,中国投资人是否更有长期的愿景,而不过于看重短期的回报?甚至说,更有野心?”

  Rob回答说:“这是一个好问题。因为投资我们公司,需要非常有胆量,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你必须非常坚定,我们可以成功,真格基金做到了这点。我们有很多不同的投资方,然而我们所有的投资方,无论规模大小,都真心坚信——这项科技将改变世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西西里捣,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53976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