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朋普乐发布全球互动电视专属云服务“优朋云”

5月25日,优朋普乐发布互动电视专属云服务“优朋云”,并正式明确优朋普乐公司全新精准定位——互动电视云服务商。
2016-05-25 14:44 · 投资界综合     
   

优朋普乐发布全球互动电视专属云服务“优朋云”

  5月25日,优朋普乐发布互动电视专属云服务“优朋云”,并正式明确优朋普乐公司全新精准定位——互动电视云服务商。发布会上,优朋普乐现场签署发布了八大重磅战略合作项目,涉及广告战略运营、内容数字发行、内容合作战略、内容运营战略合作、大数据等多个层面,并正式宣布了“优朋云”海外市场的战略推进。

  优朋普乐董事长兼CEO邵以丁表示,“优朋云”是优朋普乐历经8年,专注为全球互动电视行业打造的集“技术云服务”、“运营云服务”、“媒体云服务”、“商业化云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复合型云服务,分为技术、产品、内容、运营和商业化价值变现五大服务版块,优朋普乐也由此成为行业*的互动电视专属云服务商。

  当前,互动电视已经成为全球电视行业的发展趋势。预计到2018年底,中国由IPTV、DVB、OTT三种形态总体覆盖的互动电视当月活跃用户规模将突破3亿。行业风口来临,对于负责将互动电视运营服务接入进用户家庭“最后一公里”的渠道拓展者: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硬件终端厂商,如何具备自身相配套的服务能力,成为了电视互动化转型升级的关键。

  邵以丁认为,在中国互动电视当前市场格局下,IPTV、DVB、OTT三种互动电视形态将会长期共存,在竞合中发展。“优朋云”采用的是已被全行业广泛认同的B2B2C模式,充分展现“优+的力量”——优秀的伙伴、优质的资源、优势的互补、优胜的结果,以“优朋云”服务作为纽带,再让所有的合作伙伴也能联接在一起,打造互动电视“业态共赢”。

  具体来说,在“优朋云”的服务支撑下,每一个合作伙伴都将通过“优朋云”服务实现自身就完全具备:全方位的技术系统及网络运维能力,拥有完全度身、定制化的自身产品,拥有丰富的优质内容,拥有完备的大数据应用管理体系,拥有专业化内容运营能力,同时获得有效的营销推广资源配合,获得7×24小时的专业客服支撑,更为重要的是获得了实现大规模商业化价值变现的资源和能力。

  私募通数据显示,2015年9月,优朋普乐完成了5.28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前海人寿保险达华智能华闻传媒等。目前团队已经发展到800多人,拥有一支互动电视行业领域里规模*、实力最强的专业团队,6个大区、18个分支机构遍布全国重点市场区域省份。截止目前,“优朋云”已经为全国46家省级电信运营商、12家广电运营商以及所有主流电视机厂商等业态合作伙伴提供云服务支撑,所支撑的服务范围覆盖全国5000多万户家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