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于发起成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的倡议书

5月19日,在亮·中国第45期亮·晚餐中,由华盖资本创始人、亮·中国执行主席许小林先生与近30位医疗产业及投资领域精英一起,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签署了倡议书,开启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的筹备工作。
2016-05-26 08:30 · 投资界综合     
   

  我国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健康中国战略”纳入其中。围绕这一战略,制药、医疗健康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始释放出诱人的投资机会,吸引着海内外业者和资本的目光。

  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健康中国的建设将从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等八个方面推进。有机构预计,“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医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量级。这无疑为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兴趣浓厚的海内外资本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在过去10年,我国医疗卫生消费总额保持了17.2%的复合增长率,相对于高收入国家7.7%的水平,我国医疗卫生支出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6%。在人口老龄化、城镇化推进、财富增长、医疗消费需求呈现多层次及多元化等因素的驱动下,医疗产业正在迅速扩容。

  与此同时,医改政策的纵深发展影响着医疗市场的格局。政府持续加大投入以确保全民享有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民医保体系的建设,公立医院的改革,民营医院的发展等,同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以满足民众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高端医疗、专科连锁、公众知名度的综合医院、远程医疗、移动医疗等领域逐步受到机构投资者和产业资本的亲赖。

  5月19日17:30,在亮·中国第45期亮·晚餐中,由华盖资本创始人、亮·中国执行主席许小林先生与近30位医疗产业及投资领域精英一起,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签署了倡议书,开启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的筹备工作。


  以下为《关于发起成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的倡议书》签署文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