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7年!QQ企鹅形象的5次演变整整透露了一部互联网发展史!

QQ的企鹅应该是互联网行业最知名的形象了,它伴随了很多人“触网”的全过程。你可能没有注意到的是,这只企鹅已经17岁了;17年中,它的形象改变过5次,每一次改变都代表了一种新的设计潮流,甚至反映了互联网的不同发展阶段。
2016-05-31 10:50 · 品途商业评论  蒋鸿昌   
   

  “我2005年1月18日加入腾讯,已经在这里工作11年多了,但还是赶不上QQ的年龄。”腾讯ISUX(社交用户体验设计)设计总监戴永裕(Andraw)感叹。

  QQ的企鹅应该是互联网行业最知名的形象了,它伴随了很多人“触网”的全过程。你可能没有注意到的是,这只企鹅已经17岁了;17年中,它的形象改变过5次,从瘦长的拟物化企鹅、胖胖的红围巾企鹅、剪影版企鹅,再到现在更扁平、中性化的企鹅,每一次改变都代表了一种新的设计潮流,甚至反映了互联网的不同发展阶段。

  戴永裕(Andraw)主导了多次QQ企鹅形象的改变,所以,我们和他聊了聊,知道了很多萌萌的企鹅背后的故事。以下是Q&A实录:

  (PW = PingWest品玩,A = 戴永裕(Andraw))

  PW:1999年,QQ为什么会选择企鹅作为logo?

QQ1999

  A:我是2005年1月18日加入腾讯的,已经工作11年多了,但还是跟不上QQ的年龄,所以之前的事情我都是侧面了解的,选择企鹅应该主要是老板的考虑,当时国际上也有企鹅形象,后来就定了企鹅形象。当时公司还没有专职的设计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