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于谷歌重回中国这件事,他们的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Pichai表示,谷歌在中国现在有雇员,有专门与中国的安卓开发者对接的广告业务的团队,但谷歌搜索业务目前在中国还不能使用。“从我个人来说,我在意谷歌能够服务于世界的每个角落,我总是觉得谷歌是为每一个人服务的,这一点对中国也适用。”
2016-06-02 17:12 · 腾讯科技  纪振宇   
   

  谷歌首席执行官Sudai Pichai 1日在Recode大会上称,对于谷歌的业务进入中国持开放态度。

  在回答Recode创始人沃尔特摩斯伯格的提问时,Pichai表示,谷歌在中国现在有雇员,有专门与中国的安卓开发者对接的广告业务的团队,但谷歌搜索业务目前在中国还不能使用。

  “从我个人来说,我在意谷歌能够服务于世界的每个角落,我总是觉得谷歌是为每一个人服务的,这一点对中国也适用,我们也希望服务于中国用户。”

  pichai在回答中谈到了谷歌帮助中国的开发者如何通过谷歌商店和谷歌广告服务触达到中国以外的用户。

  关于谷歌在中国开展全面的业务而需要与政府方面进行的谈判,Pichai表示这需要根据情况来看,但谷歌方面持“*的开放”态度。

  据腾讯科技了解,谷歌未来发展战略的一个重点是如何发展下一个10亿用户,这也因此引发了外界关于谷歌的业务全面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猜想。

  谈人工智能领域竞争:谷歌暂*

  人工智能将成为下一个科技行业的制高点已经形成行业共识,科技巨头在该领域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在1日的Recode大会上,人工智能也成了谷歌CEO

  SudaiPichai在台上接受访谈时谈及最多的话题。

  对于目前的行业竞争态势,Pichai表示,各巨头之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争夺并不是权力游戏,但激烈程度堪比NBA冠军的争夺。

  在上月刚刚结束的谷歌2016年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向外界进一步展示了其人工智能的研究应用到具体产品中的成果,例如Google

  Now的语音识别智能程度更高,能够根据人机对话的上下文给出更加准确和相关的结果,谷歌在此次大会上也推出了被称为Google

  Home的家庭智能助手,利用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让家庭生活更加智能化。

  “对谷歌而言,我们在其中看到巨大的机会,”Pichai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拐点,谷歌在大约3-4年前便开始逐渐意识到这一点。”

  Pichai认为,对于谷歌而言,人工智能是搜索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自然的进化”过程。

  对于行业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形势,Pichai认为,目前行业都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并不是像美剧《权力游戏》那样的你死我活,但激烈程度更像是NBA争夺冠军的比赛。

  Pichai认为,谷歌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时间较长,有着很多的积累,与行业其他对手相比具备一定的优势。

  “我们做过很多方面的基准比较,”Pichai说,“总体上认为我们是处于*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