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网要复牌了 高晓松、黄晓明、孙俪等一大波明星赚翻了 张艺谋赚了1.29亿 郭敬明一年赚5300万

在停牌许久后,乐视网终于在6月3日迎来复牌,一大批的导演、演员也将获得大笔财富。乐视拟斥资98亿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在乐视影业中有多位影视明星和导演,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孙俪等在列。
2016-06-03 08:20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在停牌许久后,乐视网终于在6月3日迎来复牌,一大批的导演、演员也将获得大笔财富。

  在乐视网5月6日晚间的公告中,乐视拟斥资98亿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在乐视影业中有多位影视明星和导演,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孙俪等在列。

  其中,张艺谋是此次乐视影视中持股比例*的明星股东,当初张艺谋对乐视影业的出资金额是1201.53万元,如今手中股份对价总额是1.41亿元,浮盈约1.29亿元。

  《小时代》导演郭敬明2015年5月刚入股乐视影业,其以每股1元价格获500万股股份。如今其市值约5855.5万元,较当初的500万元投资账面盈利5355.5万元,盈利超10倍。

  黄晓明和李小璐当初也都对乐视影业也有参股,两人当初分别出资59.99万元,目前对价后两人手中的股份对价金额分别达到702.66万元。

  影视明星和导演的捞金举动引发外界质疑:黄晓明、孙红雷、孙俪、李小璐这些明星通过拍影视电影、广告代言已赚得盆满锅满,又在A股套取比以前更大的利益,这对散户不公平。

  那么,乐视网又是怎么回复的呢?

  乐视网称,乐视影业当前的股权结构中存在部分制片人、导演、演员直接或间接持股的情况:

  一类是作为财务投资人以市场化的方式出资入股的,如孙红雷、黄晓明等。

  客观上,这些明星投资人的存在为乐视影业带来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和知名度。但他们的入股价格为入股时的市场公允价格,与其他财务投资人的入股价格相当。

  另一类是乐视影业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及长期盈利能力,通过资本合作的方式引入的知名制片人、导演,包括张艺谋、郭敬明、李力、李蔚然、高晓松(通过乐安影云间接持股)。

  张艺谋要为乐视影业*拍摄不少于5 部电影

  乐视影业与前述制片人、导演签订了合作协议,约定了双方的合作期限、合作影片数量、*和/或优先等安排,并对双方业务合作的其他具体细节进行了约定。

  比如,张艺谋担任乐视影业艺术总监。张艺谋担任导演与乐视影业*合作拍摄不少于 5 部电影,乐视影业对上述合作电影及张艺谋自2013年5月17日起至乐视影业成功上市(IPO 或被上市公司收购)之日起 5 年内担任导演的所有影片拥有*优先投资权和*发行权;

  对合作期限内张艺谋参与导演和/或与境外知名导演或知名制作机构合作的电影,乐视影业有权与境外制作机构优先进行商业谈判。

  电影项目合作方面,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由郭敬明担任法定代表人并实际控制)在合作期限内优先开发“爵迹”及“未来未来”系列电影项目,由郭敬明担任编剧导演,并就两个系列共计不少于 8 部电影项目与乐视影业进行合作;

  网络剧项目合作方面,由乐视影业、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或双方共同商定的第三方根据“爵迹”、“未来未来”系列电影的情况联合投资开发配套网络剧。

  乐视影业享有前述不少于 8 部电影的全球*发行权及一定比例的优先投资权;享有每个网络剧一定比例的优先投资权。

  乐视影业与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合作期限截至下列日期中的先发生之日起满 5 年:乐视影业上市之日、乐视影业被上市公司并购之日或2017年1月1日。

  已经是阿里音乐董事长的高晓松也来捞金

  乐视影业还与李蔚然、李力达成合作,乐视影业和李蔚然成立合资公司(李蔚然占比 51%)。

  自 2014 年6 月 1 日起 8 年内,李蔚然保证合资公司每年向乐视影业提供至少一个可拍摄的电影项目,乐视影业对合资公司的全部电影项目及李蔚然的全部电影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李蔚然担任导演的电影项目)享有优先投资权及优先发行权。

  自2014 年4月9日起6年内,乐视影业享有李力赋予的优先合作权,李力就优先合作的电影项目授予乐视影业一定比例的优先投资权和在中国大陆地区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发行权,李力给予乐视影业的该等优先合作权条件不会落后于或不如李力给予任何第三方条件。


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的高晓松,怎么还能来乐视捞金?

  在这些导演和明星中,已经入职阿里巴巴,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的高晓松也来乐视捞金。

  在约定合作期限和合作地域内,就合同项下电影合作项目、网络剧合作项目,高晓松为乐视影业提供*排他的导演服务、监制服务及项目策划、研发、编剧服务(合同另有约定除外)。

  电影项目方面,高晓松需与乐视影业*合作至少六部电影,其中至少三部为导演电影,三部为监制电影。

  乐视影业有权控制*合作电影项目的投资及整体运作,乐视影业享有各部*合作电影的全球发行权。

  网络剧项目方面,高晓松为乐视影业网络剧项目的*签约导演及监制,乐视影业对高晓松策划、研发、监制、导演的网络剧项目享有优先投资权及优先发行权。

  电影项目的合作期限为2015 年 9 月 23 日至下列日期先发生之日起满 5 年:乐视影业上市之日、乐视影业被上市公司收购之日或 2017 年 1 月 1 日;网络剧合作项目之合作期限为2017 年 6 月 1 日起满 5 年。合作地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含港澳台)地区。

  乐视影业与相关导演、制片人的合作不包含对乐视影业业绩承诺。在前述合作协议中,乐视影业与相关方对违约责任进行约定,但其中不包含影响乐视影业股权结构稳定性的安排。

  不过,在2015年7月,阿里巴巴整合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正式成立阿里巴巴音乐集团,高晓松担任了阿里音乐的董事长,高晓松在领取阿里薪水的同时,还能在乐视干一份兼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