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美体育产业首次大动作:赞助中国现代五项队,搅局5万亿市场

6月3日,国美控股集团正式与中国现代五项队签署战略协作协议,宣布其将整合旗下优势资源,推动现代五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支持中国现代五项队征战即将到来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是在黄光裕获减刑后国美首次大动作。
2016-06-03 18:20 · 投资界  Echo   
   

国美体育产业首次大动作:赞助中国现代五项队,搅局5万亿市场

  6月3日,国美控股集团正式与中国现代五项队签署战略协作协议,宣布其将整合旗下优势资源,推动现代五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支持中国现代五项队征战即将到来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这是在5月3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刑事裁定书,表明黄光裕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以来,国美首次公开的大动作。

  据了解,现代五项运动包含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的多项目运动。中国现代五项队近年来运动员实力稳定,已在多项国际赛事中取得不俗成绩。

  国美控股与中国现代五项队的具体合作形式尚未披露,不过此次合作意味着在互联网及传统巨头纷纷进军体育行业后,国美也成为其中一员。

  自2014年10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体育行业成为巨头必争的蓝海。投资界在此前的报道《5万亿的体育江湖:万达、乐视、阿里、腾讯、百度,巨头争霸都靠买买买?》中曾盘点了5大巨头的体育布局,他们在体育的上中下游都有各自布局,赛事资源、版权、媒体等领域已经被他们瓜分得七七八八。

  除此之外国美的老对手苏宁也早盯上了体育这片蓝海。2013年10月,苏宁云商以2.5亿美元入股PPTV,而体育是PPTV的特色栏目,在2015年曾以16亿元拿下西甲5年中国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2015年12月,苏宁接手江苏舜天进军足球产业。据悉,苏宁欲以足球为核心,打造“互联网+体育”生态圈。

  正如黄光裕的妻子、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所言,2016年对于国美是关键的一年。进入2016年以来,国美展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战略布局。 在投资界4月主题策划《【传统巨头互联网化】后黄光裕时代的国美转型:要么战、要么死杜鹃执掌下的进阶之路》中曾总结:经过近几年来的转型发展,国美逐步发展成为集线下零售、互联网、智能家居/家电制造、智能手机制造、金融投资、地产六大板块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集团。在电商、互联网金融、新型地产、智能硬件、文娱产业等新兴领域动作频频,取得了一定的发展。

  国美此次赞助国家现代五项队,不管是意在试水体育产业,还是对标老对手苏宁,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国美也要分羹体育产业这万亿大蛋糕。

  自杜鹃2015年5月份频频亮相以来,国美在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打法预示着国美内部的控制权正在集中。而此前,黄光裕还将他手上最值钱的资产——578间门店注入了国美电器,交易完成后,他在国美电器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2.43%跃升至55.34%。至此,黄光裕家族对国美上市公司的绝对控制更加名副其实。

  一切,还静待黄光裕归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033980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