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是你选择激情,而是激情选择你!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称,重工业都该搬到太空去!

贝索斯认为重工业都该搬到太空,比如大型芯片制造厂;并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它可以转化7/24的太阳能作为太空工业的能源,这样地球可以空出更多空间让人类居住,并减少地球上的能源需求,养活更多人。
2016-06-04 09:35 · 腾讯网     
   

  在周二举行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表示自己不只关注殖民火星,更对发展太空工业很感兴趣,这与第二天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在会上专注移民火星计划很不一样。

  贝索斯称他可以“向你保证”--地球是太阳系里最*的行星,这是贝索斯在与莫博士(Walt Mossberg)交谈中他的一个热切声明。同事,贝索斯阐述了自己对太空工业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太空工业缺乏活力,同时也表示自己与同为太空企业家的马斯克算“志同道合”。

  作为著名航天私企“蓝色起源”的创始人,贝索斯表示他与马斯克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他并不像马斯克那样只关注殖民火星。他更希望在太空建立空间工业的相应配套设施,最终把地球上所有的重工业都搬离地球,以这种方式来保护地球。

  贝索斯于2000年创办蓝色起源,旨在将游客送入地球轨道进行太空旅游,并已拥有能将飞船送入亚轨道的“新谢泼德火箭”。这种火箭能飞越100千米高的卡门线(地球大气层与太空的边界),再软着陆返回地面。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重工业都该搬到太空去

  贝索斯与新谢泼德火箭

  去年11月,新谢泼德火箭完成首次发射与回收。截至目前,蓝色起源已完成同一枚新谢泼德火箭的三次发射与回收,证实火箭复用技术完全可行。到2018年,这种火箭将搭载付费游客前往太空旅行。除了太空旅游业外,蓝色起源也在开发一款推力强大的火箭发动机BE-4,该发动机使用液氧与甲烷。另外,蓝色起源也计划研发可以真正进入太空的商业火箭。

  对于蓝色起源的雄心壮志,莫博士询问贝索斯对当前全球太空产业的看法,贝索斯认为近几十年太空产业像是在打盹。“如果你关注太空工业,你会发现它发展非常缓慢,进步很小,这个行业已停滞了近半个世纪。就全球来看,每年有40次发射就算是不错的成绩,而且年发射次数也很不平均,有时还会下降。”贝索斯回应。

  “不是你选择你的激情,而是你的激情选择了你。从我是一个五岁男孩开始就对太空与火箭激情澎湃。”贝佐斯说到:“在1970年代最繁忙的一阵太空发射后,又发生了什么?”

  贝索斯解释说,太空产业缓慢增长的原因是因为缺乏配套设施。他指出,亚马逊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像远程支付系统和航运运输等服务都已准备到位。因此与之类似,贝索斯计划在太空建造空间产业配套设施,让太空工业能够成长壮大。贝索斯说:“我把将它送入太空视为自己的工作。在太空建造空间设施很艰难,我会我用的资源将重型设施送上太空,这样下一代人能够充满活力,爆炸式的去太空创业。”

  对贝索斯来说,这个目标非常利他主义,但他似乎忽视了今天的太空工业已有相应的完整产业链。类似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洛克达因等这样的航天公司已经有几十年的设计、制造空间设备的经验。贝索斯所说的“缺乏活力”更多指向的是太空产业与互联网行业的比较,但是使亚马逊蓬勃发展的配套设施与能使太空工业迅猛发展的相应设施有很大不同,比如研发远程支付系统远没有研制低温火箭发动机复杂。而且如果将当前全球太空工业的状况简单用年发射数量来归结,事情就会看起来不那么有活力了。

  当然,太空工业的相应设施是可以做到更强劲的,而且贝索斯希望通过降低发射成本,利用复用技术来重振太空工业,这*是航天领域需要的技术,蓝色起源也一直在往这个目标努力。以往火箭都是一次性且造价高昂,火箭复用技术出现后给全球商业发射市场带来全新格局,前往太空不需要每次浪费一枚新火箭,而且复用成本要比造一枚新的便宜太多。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重工业都该搬到太空去

  这枚新谢泼德火箭在去年完成首次软着陆后,今年已复飞了两次。

  然而在能够大幅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前,蓝色起源还有一条路要走完。它的新谢泼德火箭只够进入亚轨道,意味着火箭搭载的乘客或货物无法进入真正的太空,不能完整地绕地球飞行。想要实现在太空建造空间设施,蓝色起源还需拥有能够真正进入太空的商业火箭,并且这种火箭需要像猎鹰9号那样可以回收再复用。SpaceX的猎鹰火箭已发射二十多次,运送了无数货物进入太空,并完成四次回收。实现这些目标,贝索斯才能完成他的建造太空配套设施的目标。

  贝索斯当然没有回避蓝色起源与SpaceX的比较,他认为自己与马斯克其实是“志同道合”的。在谈到火星时,他认为人类终将访问并定居火星,而且人类应该这么做,但是他力主将重工业搬离人类定居的星球。

  “我们已经派出多个机器人去探测、了解我们的太阳系。我可以向你保证,地球就是*的星球。”贝索斯说到:“但地球的能源是有限的,所有重工业最终都将搬离地球,地球将会规划为人类的居住区与轻工业区。”

  贝索斯认为重工业都该搬到太空,比如大型芯片制造厂;并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它可以转化7/24的太阳能作为太空工业的能源,这样地球可以空出更多空间让人类居住,并减少地球上的能源需求,养活更多人。

  “只有走出地球才能更好的保护地球。你不想生活在一个生活质量倒退的世界里。你也不想生活在一个我们必须冻结人口增长,减少能源利用的星球上。”贝索斯说:“我们都在享受当前非凡的文明,它以能源和庞大人口作为动力,这就是为什么城市中心总是如此充满活力。我们希望这颗星球上的人口能够继续保持增长,我们也希望能够使用更多的能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