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场活动覆盖500万+的目标用户,做到的竟是一家天使轮公司

阅读习惯的顺利养成不仅需要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法,还需要足够的“动力”去激发持续的行动力。维他蜜建议加设了公益环节,家庭每日阅读都可产生“阅读力量”,100万“阅读力量”就能助力捐助一所乡村小学图书馆,让乡村儿童能拥有优质的图书资源。
2016-06-07 07:12 · 投资界综合     
   

  4.23世界阅读日,一场名为“为孩子益起读”的大型家庭公益阅读活动在浙江火热开启,活动当天便收获了千万级的曝光,数十天参与家庭用亲子阅读的行动积满了100万“阅读力量”,助力完成了*所乡村小学图书馆的筹建。这一切似乎没有什么特别,无非是大企业操持一场大活动的正常数据,然而这一切却是和一家名叫“维他蜜”的天使轮创业公司有关。

  习惯培养体系输出:2C业务赢得活动入场券

  “为孩子益起读”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网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浙江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浙江在线承办,覆盖浙江省500万+中小学生家庭的大型公益阅读活动。这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号召亲子阅读,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同时希望阅读能成为整个家庭的良好习惯,共同成长。

  维他蜜,工具+内容的家庭教育App,将“家庭教育”具象为“习惯培养”,根据国家教育部下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参考《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框架》内容,邀请国内外教育专家、资深老师、育儿达人、教育机构结合专业技能、丰富经验撰写“习惯培养计划”,为家长提供简便易操作、科学可实行的“习惯培养方法”。同时配合“科学奖励体系”辅助激发孩子的行动力,促使习惯培养更容易。本次阅读活动,维他蜜则输出了“阅读习惯培养体系”,为家长提供培养内容+工具。优质的阅读方法及匹配的阅读素材,让家长能够省时省力省心,愿意参与,陪伴孩子成长。

  活动+技术支持:2B业务思路撬动大资源

  维他蜜成为“为孩子益起读”活动的公益联办方后,开始着手如何让更多的目标家庭参与其中,B端教育机构便成为*的联动对象。

  随即,维他蜜发起了“1+1阅读帮扶计划”,邀请阅读相关教育机构加入。通过本次活动作为载体,实现了家园共育的2B业务思路,家庭、机构同步教育目标,由教育机构提供更针对性的教学指导,让教育的效果*化,同时服务增值,提升了用户粘性。

  维他蜜为B端机构提供了基于微信的活动体系输出,便于机构管理用户、给予指导等工作的开展。同时活动的公益属性更易于机构正面形象的树立,用户也更易接受参与。

  悠贝、博尔、乐高等数十家知名教育机构纷纷加入“阅读帮扶计划”,在浙江掀起一股阅读热潮。

  加入公益属性:名人名媒共助力

  阅读习惯的顺利养成不仅需要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法,还需要足够的“动力”去激发持续的行动力。因此在活动中,维他蜜建议加设了公益环节,家庭每日阅读都可产生“阅读力量”,100万“阅读力量”就能助力捐助一所乡村小学图书馆,让乡村儿童能拥有优质的图书资源。

  这种“以读供读”的方式,让阅读变成一件益己益他的事情,激发更多家庭的参与度。

  因活动的公益属性,《爸爸去哪儿3》的明星爸爸夏克立倾力助力,成为活动的公益大使,通过自身的参与带动更多家庭加入亲子阅读的行列;同时众多名校校长也纷纷声援助力;腾讯大浙网也成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方,全力支持活动的推广。

  这次活动是维他蜜获取用户的一次“新的尝试”,也为天使轮创业公司逆袭探索出了更多的可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