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惊呆了!网曝支付宝内测直播功能:看网红直播买买买?

在直播如此火爆的背景之下,阿里系旗下产品对直播的尝试早已有之。今年3月份,手机淘宝直播平台“淘宝直播”正式上线,该平台定位于“消费类直播”,据透露,目前女性比例约为80%,占了绝对主导。
2016-06-20 08:25 · TechWeb     
   

  你丑你先睡,我帅我直播。现在什么最火,毫无疑问,直播最火,现在支付宝貌似也要跟进了。

  6月19日消息,近日朋友圈有消息传出,支付宝正在内测直播功能,该功能预计近期会上线。从网上流传的截图来看,支付宝的群聊中,增加了直播功能,与红包、转账、AA*等支付宝核心功能在同一层级,地位相当高。

微信惊了!网曝支付宝内测直播功能:要逆天

  在直播如此火爆的背景之下,阿里系旗下产品对直播的尝试早已有之。今年3月份,手机淘宝直播平台“淘宝直播”正式上线,该平台定位于“消费类直播”,据透露,目前女性比例约为80%,占了*主导。

  4月21日,在papi酱的拍卖活动中,有50万人通过淘宝直播平台围观了该次活动。

  据手机淘宝方面介绍,淘宝直播涵盖的范畴包括母婴、美妆、潮搭、美食、运动健身等。由阿里百川支持新上线的“边看边买”功能,让用户在不退出直播的情况下就能够直接下单主播推荐的商品。

  目前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大公司都在布局直播平台——腾讯投了斗鱼、百度旗下有爱奇艺的直播,360有花椒直播,小米也有主打韩国明星的小米直播App。相比于这些直播平台,若消息属实,阿里此时内测支付宝直播功能,其优势就在于其庞大的用户基数。

  问题是支付宝上线直播,会直播什么内容呢?不管直播什么,但有一点很明确,打赏更方便了。无需通过虚拟礼物,用户可以直接给主播打赏,而主播与支付宝分成后立马提现。而且支付宝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不知道,微信看到之后作何感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