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泉灵、郎永淳同台论道:网红这么火,究竟是什么?传统企业转型的出路在哪?

6月21日,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原央视两位主持人,现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和紫牛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张泉灵同台,分别从创业和投资的角度来讨论了跨界、转型、升级以及关于目前大火的网红的心得与体会。
2016-06-21 16:53 · 投资界     
   

  6月21日,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原央视两位主持人,现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和紫牛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张泉灵同台,分别从创业和投资的角度来讨论了跨界、转型、升级以及关于目前大火的网红的心得与体会。

  以下根据演讲速记整理: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人):郎总是从一个资深媒体人跨界进入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互联网行业,您觉得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方面都面临哪些难题?

  郎永淳:我原来做电视这个行业,算是一个传媒行业,也是一个传统的传媒行业,进入到互联网领域,去用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思维、互联网的模式改造和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其实还是有一系列的难点要去攻克。钢铁领域作为非常庞大的体系,其实有很多的点需要我们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思维模式进行一系列的改造。用互联网方式像当年我们用零售的渠道,国美、京东,包括当年了苏宁等等这些零售的模式去推动我们的家电行业的融合,可能今天找钢网等等也会来做这样一个行业整合的推动。

  在流通环节当中,之前流通的链条相对比较冗长,对于一个钢厂,一个生产企业,是依赖于它的各种分销渠道,根本不知道这个货最后卖给了谁。我就无从去判断我应该做什么样的生产计划,做什么样的生产调整。如果有了互联网B2B的工具的话,这边是生产者,那边是消费者,可以直接知道我的客户在哪儿,他的需求是什么,什么东西好卖,什么东西滞销,库存量到底有多少,我来调整我的生产排产。

  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喊怎么样用互联网去支持实业的发展。互联网支持实业的发展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挖掘信用的体系、挖掘金融的评价,如果没有信用体系建设的话,我们金融的支持很难能够上去。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当中,会建立起来一系列信用评价体系,让更多的资金找到更多需要资金的人。在互联网改造过程中,既要有大国工匠的精神,这是对于每一个具体生产者而言,但是对于这个企业的管理者,要去考虑红海在什么地方,要去考虑外部的环境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流通环节尽可能缩短,行业集中度尽可能提高,信用评价体系尽可能的完善,大数据挖掘尽可能的进一步能力提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213985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